前Instagram高管Vishal Shah加入Facebook元宇宙产品团队

2021-07-27 13:02:29   来源:新浪VR

  就在最近,业内巨头Facebook正式宣布成立Metaverse产品团队,并将在未来全力打造专属平台,努力实现新时代的宏伟愿景。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中负责产品的高管曾除了Facebook原游戏部高管Jason Rubin,还有来自Instagram的原产品部高管Vishal Shah。

  在消息发布后,Facebook高管Andrew Bosworth公开表示,新团队将成为Facebook Reality Labs的一员,目标是成为公司VR、AR和Portal等远程呈现产品之间的“结缔组织”。

  在人员构成方面,现任Facebook游戏部业务主管的Vivek Sharma将带领云基础设施团队,上文提到的Jason Rubin将担任内容主管。另外,该Metaverse产品团队还包括原Horizon团队、Facebook XR内容团队和刚刚被收购的Unit 2 Games 团队,以及未来即将加入的数百名新员工。

  Metaverse一词由meta和verse组成,meta表示超越,verse取自宇宙universe,合起来就是‘超越宇宙’,也被翻译为‘元宇宙’。它由VR、AR、3D等技术支持的虚拟现实的网络世界,起源于美国科幻小说家尼奥·斯蒂文森(Neal Stephenson)撰写的《雪崩》,书中描述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网络世界-元界(Metaverse),所有的现实世界中的人在元界中都有一个网络分身(Avatar)。

  扎克伯格曾表示,他认为深入投资塑造他押注的下一个大型计算平台具有重要意义。他称:“我相信元宇宙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继任者,创建这个产品群是我们帮助构建元宇宙之旅的下一步。”

  上周早些时候,扎克伯格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自己的Metaverse将适用于VR头盔、移动设备以及游戏机。他说:“如果我们做得够好,我认为在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将从社交媒体公司转变为元宇宙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