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Oculus Quest系列头显 用户可在VR里观看东京奥运会

2021-07-27 12:10:23   来源:新浪VR

  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折磨与延期后,2020年夏季奥运会终于在东京大幕拉起。在接下来的两周里,体育迷依旧可以像往年那样观看数百场精彩体育赛事,在欢呼与泪水中感受竞技体育带来的精彩感受。

  由于日本国内的防疫现状,今年几乎没有多少人能前往现场观看奥运比赛。不过,在科技发达的当下,我们依然能用其它方式乐在其中。如果屏幕前的你拥有一个Oculus Quest头显,就能在VR环境里观看奥运。当然,由于独家转播权的缘故,用户必须使用NBC推出的奥运会VR应用才行。

  作为与NBC的广播合作的一部分,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提供各种360度的转播,可通过NBC Olympics VR by Xfinity应用程序访问——它在Oculus Quest和Oculus Quest 2头显上可以免费下载,能让用户在身临其境的环境里访问数百小时的奥运内容,从篮球、田径到拳击和体操。另外,该应用程序具有对选定赛事的直播和重播报道。

  据官方介绍,VR报道将扩展到总共七个项目,包括沙滩排球和田径,以及开幕式。用户还可以期待超过30个VR亮点卷轴和片段。所有上述内容都可以单独享受,也可以通过自己的私人放映室与Oculus朋友中的最多三人一起享受。

  当然,凡事都有不完美的一面。如果用户想通过NBC Olympics VR by Xfinity应用程序访问VR直播和完整的赛事重播,就必须拥有Oculus Quest系列头显,以及NBC频道订阅(69.99美元)。

  不过,作为2016年里约夏季奥运会的一部分,VR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在当时,部分使用GearVR头显的用户已在虚拟环境里观看了精彩的田径、篮球和跳水比赛。另外,在2018年韩国冬季运动会期间也采用了类似的技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