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信公司NTT Docomo引入 HoloLens 2 头显观看奥运会游泳项目

2021-07-27 11:54:51   来源:新浪VR

  上周五,东京奥运会在经历了无数困难与考验后终于大幕拉起。在开幕式中,一个由英特尔驱动的无人机将一个虚拟地球放到了体育场上空,让无数观众尤其是科技粉丝印象深刻。本周末,由AR技术带来的全新体验还将在奥运赛场出现。

  据了解,日本电信巨头NTT Docomo在奥运会上推出了一系列技术驱动的创新,称为东京2020 5G项目。这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之一就是借助微软HoloLens 2头显,让观众在即将举行的游泳比赛中查看叠加在竞争对手身上的AR信息。

  当然,获得这种体验的机会将是有限的,今年的奥运会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大幅减少,组委会仅允许日本人国内观众(在减少容量的情况下)、特邀嘉宾、其他奥运选手和国际媒体参加这些活动,所以我们应该能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看到AR体验的消息传出。

  同时,外媒设法找到了HoloLens 2的简短演示,通过该设备的镜片,以看到HoloLens 2的体验静静如何。具体来说,游泳运动员将被系统实时跟踪,统计和数据显示盘旋在竞争对手上方。总的来说,在实时数据可视化方面,该体验似乎是相当无缝的。这一点将在赛事期间得到检验,因为NTT Docomo也在使用AR体验来推广其5G服务。

  据官方介绍,HoloLens 2体验活动将在本周末7月25日的游泳比赛中启动,还将在7月27日、8月27日和8月29日进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