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将全力投入OpenXR:现有本地和移动API将被停用

2021-07-26 18:09:45   来源:新浪VR

  自2016年以来,Oculus推动了OpenXR标准的开发和采用,以简化和加速XR应用的开发。在过去的一年里,整个行业在OpenXR方面取得了惊人的进展。Oculus、微软、SteamVR和HTC都给出了符合要求的OpenXR运行时间,Unity和Epic Games在他们的引擎中增加了支持,一些大的游戏如《微软模拟飞行VR》也正式发布。

  OpenXR进入全面支持

  为了继续这一势头,从v31开始,新的功能将通过OpenXR扩展交付,而不是新的Oculus移动和PC API。OpenXR将进入全面支持阶段,并将成为所有新应用程序的首选API,包括那些计划使用Passthrough Experimental API功能的应用程序。

  1。 通过Oculus的开发者网站帮助开发者用OpenXR构建新的应用程序

  2。 对OpenXR进行QA测试,以确保功能正常运行

  3。 解决报告中的错误

  4。 通过OpenXR向开发者提供新功能的API访问

  Oculus原生移动和PC APIs的兼容性支持

  在未来,开发者仍可使用Oculus移动和PC API构建的应用程序将继续工作,但官方提供的支持水平将在未来一年内改变。从2021年8月31日开始,Oculus移动和PC APIs将进入兼容性支持。

  1。 Oculus会通过指南为现有的应用程序迁移到OpenXR提供建议,但无法协助使用Oculus Native和PC APIs创建新的应用程序

  2。 Oculus继续对Oculus Native Mobile和PC APIs进行有限的QA测试,以确保功能正常运行

  3。 官Oculus在收到报告时对错误进行处理,并根据需要修复关键错误。功能性的错误将逐一解决。

  4。 Oculus不会向Oculus Native Mobile和PC APIs添加新的功能。

  Oculus Native Mobile和PC APIs最终将不被支持

  一年后,即2022年8月31日,Oculus Native Mobile和PC APIs的兼容性支持将结束,它们将不被支持。现有的应用程序将继续在Oculus设备上运行,但官方的支持水平将改变。

  1。 Oculus将要求新的应用程序使用OpenXR,除非提供豁免权

  2。 Oculus将无法提供对Oculus Native Mobile和PC API的访问,但将允许现有应用程序继续使用它们

  3。 Oculus可以通过指南为现有应用程序迁移到OpenXR提供建议,但无法协助创建使用Oculus Native和PC API的新应用程序

  5。 Oculus将把Oculus Native Mobile和PC APIs的QA测试减少到自动化,以确保核心功能的正常运行

  6。 Oculus只修复Oculus Native和PC APIs中的关键安全、隐私或安全错误

  Unity引擎中的OpenXR

  Oculus正在将OVRPlugin迁移到OpenXR后端,该后端在2020年12月(v23)作为实验性发布。从2021年7月(v31)开始,Oculus将通过Oculus XR Plugin与Unity 2020+完全支持OpenXR。对于使用Unity 2019.4 LTS的开发人员,Oculus将继续通过传统的CAPI/VRAPI后端提供兼容性支持,直到2022年7月。v31之后的新功能,将只能通过OpenXR提供。

  Oculus将继续与Unity密切合作,开发他们的OpenXR插件(在Unity 2020 LTS及以后的版本中得到充分验证),该插件目前正在为Oculus设备进行实验。Unity OpenXR插件将在2022年初得到完全支持(Unity 2021 LTS),并将成为Unity开发者的推荐途径。Oculus将继续为Oculus XR插件提供兼容性支持,直到2023年初,预计Unity 2022 LTS将被发布。

  虚幻引擎中的OpenXR

  Oculus将对OpenXR提供支持,并从2021年7月(v31)开始将Oculus VR插件迁移到OpenXR后端,并与传统的CAPI/VRAPI后端一起交付。开发者可以在插件设置中选择后端,其中传统的后端在v31中是默认的,Oculus希望OpenXR后端在v32中成为默认。Oculus将继续为OVRP插件与传统的CAPI/VRAPI后端提供兼容性支持,直到2022年7月。新的功能将只能通过OpenXR后端提供。

  Oculus还与Epic Games合作,通过UE5的OpenXR插件向Oculus设备提供全面支持。当UE5发布时,Oculus VR插件将被废弃,UE5开发者将需要使用OpenXR插件来开发Oculus应用程序。

  开始使用OpenXR

  如果有开发者要开始使用原生OpenXR开发,请查看Oculus官方的文档(移动、PC),并加入OpenXR开发论坛的讨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