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公布2021年Q2财报:用户增速创四年来最高纪录

2021-07-26 11:31:33   来源:新浪VR

  在昨天的Snap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宣布,公司主营业务Snapchat的收入和日活跃用户都在快速增长,并创下了四年来的最高纪录。目前,Snapchat 拥有2.93亿日活跃用户,自去年以来增长了23%。

  2017年,Snap曾以24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当时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过,这个以照片分享为主的App也曾遭遇重大挫折:另一家业内巨头Instagram复制了Snap的特色功能——Stories,这也导致Snapcha的用户增速放缓了82%,这是个足以导致初创公司倒闭的数据。随后,当Snapchat开始重新设计时时,美国著名网红凯莉-詹娜又在推特上说她不再使用该程序,这又导致Snapchat估值下降了12亿美元。

  虽然起步阶段困难重重,但幸运的是Snapchat坚持下来了,并且很快便卷土重来。它的收入在2020年第四季度达到了9.11亿美元的历史新高,然后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下降到7.7亿美元。现在,Snapchat在2021年第二季度的收入超过了之前的高点,达到9.82亿美元。

  有分析师表示,Snapchat 在今年二季度的增长是得益于疫情逐渐受到控制,广告商开始恢复往日的活力,而居家隔离期间的海量新用户也给Snapchat留下了庞大的留存数量。另外,伴随着TikTok的爆炸性增长和创作者经济的蓬勃发展,Snapchat也通过创建TikTok的克隆产品Spotlight,以及投资增强现实的应用,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在财报会议上,公司CEO斯皮格尔表示:“本季度我们的增强现实平台取得了重大进展,平均每天有超过2亿Snapchat用户使用AR,超过20万名创作者使用Lens Studio为我们的社区建立AR Lenses。”

  上个月,Snapchat 曾凭借其精致的卡通3D滤镜而走红,它使用户看起来像皮克斯电影中的人物。斯皮格尔特别提到,这个镜头是 “突出了Lenses在Snapchat内部和外部的病毒式传播能力 ”功能。但除了有趣的面部滤镜,Snapchat 还在尝试用AR来争取电子商务合作伙伴。

  目前,Snapchat 已经为华特迪士尼世界、Smile Direct Club、Zenni Optical、e.l.f。 Cosmetics、Ralph Lauren等开发了AR体验,产品涵盖手表、珠宝、眼镜、手袋、化妆品甚至服装的试穿体验。在5月份的合作伙伴峰会上,Snapchat披露了一项更新,能让用户扫描朋友的服装,并快速找到类似风格的购物建议。

  “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以建立我们的技术并提高AR的采用率,但我们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投资我们的长期相机机会时看到的结果感到兴奋。我们对我们的长期机会充满信心,并且很高兴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在购物和商务方面加倍努力。”——Snap首席业务官Jeremi Gorman。

  除了电子商务,Snapchat还寻求与HBO Max和环球音乐集团等娱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加倍努力开发其Spectacles,即能够创造AR体验的眼镜。当然,Facebook也在研发AR眼镜。但对这两家公司来说,Snap最近的成功显示了AR体验的采用率和价值的上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