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为开发者解锁Quest2头显的AR功能

2021-07-26 11:51:23   来源:新浪VR

  业内巨头Facebook今天正式宣布,将在下一版Quest开发SDK的更新中加入对Passthrough API的实验性支持,该功能允许Unity开发者在Quest 2上的应用程序里构建AR体验和功能。

  虽然Quest最初并不是作为AR头显推出的,但其强大的穿透式摄像明显可以胜任AR功能。事实上,目前用户如果使用穿透式视图作为默认背景,Quest边界和主菜单就会漂浮在游戏空间背景上,而这几乎就是标准的AR体验。

  到目前为止,Facebook一直没有开放针对其头显的AR开发工具,但今天的消息表明该公司将从解锁第三方开发工具开始,逐渐为开发者和用户带来Quest设备的AR功能。不过,作为一项实验性功能,Passthrough API目前仅适用于Quest 2,并已在SDK的V31更新中可用,尚不清楚Facebook是否计划将其扩展到初代Quest。

  另外,虽然开发者将能通过Unity的v31 SDK开始在Quest 2上试验AR,但对其他引擎的支持,以及向用户实际发布AR应用的能力,预计还要过段时间才能看到。

  值得注意的是,类似Quest2这种装满摄像头的设备通常会有隐私方面的隐患,尤其在第三方程序可以启用AR的背景下。对于这些忧虑,Facebook表示:“使用Passthrough API的应用程序不能访问、查看或存储来自Oculus Quest 2传感器的物理环境的图像或视频,也不能在原始图像在设备上处理,这意味着相机看到的图像不会被发送到Facebook或第三方开发者那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