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艾展示最新角色AI系统 玩家不能操控自律成长感情更丰富

2021-07-23 09:54:32   来源:新浪VR

  世界最大游戏开发者会议GDC 2021正在举行中,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开了最新开发的角色AI系统,一起来了解下或许代表着未来游戏进化前景的新技术吧。

  这套系统有着极长的名字,名为“AI Summit: Driving Emotionally Expressive NPC Animations and Behaviors with a Designer Friendly Pipeline”,主要特征就是活用现有的AI技术,让角色AI成长的全新系统。

  系统中,玩家无法操纵角色,只能在背后支持游戏主人公,主人公角色的AI将根据玩家下达的指示自行判断并行动,从而建立双方的关系。

  展示中的少年角色具有情感控制系统,是根据实际的心理学而构建而来,不仅仅是喜怒哀乐等简单情感,期待、害怕、自尊、羞愧以及讨厌等各种复杂情感也可以自动实现。

  目前该AI新系统仍在开发中,相信今后更加“人性化”的游戏角色实现不会太远,令玩家期待未来的游戏发展新思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