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最新专利:“点云”系统可在AR/VR、体育广播、车辆监控等领域应用

2021-07-22 14:33:44   来源:新浪VR

  苹果在2020年将其高端LiDAR扫描仪带到了iPhone 12 Pro上,并声称它能打造出更真实的增强现实体验。

  此后,苹果方面还表示:“LiDAR允许虚拟物体被即时和精确地放置,以获得超现实的AR体验;它使用光来测量物理物体的距离,并在纳秒内创建一个精确的空间深度图;并在低光下提供高达6倍的自动对焦速度,并在广角相机上实现夜间模式人像。”

  事实上,作为科技业巨头,苹果对LiDAR的使用才刚刚开始——今天,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涉及他们在 “点云压缩 ”背景下的LiDAR工作。据苹果公司称,在一些实施方案中,点云压缩可用于其他各种应用,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创建地图的地理信息系统、体育回放广播、博物馆展示、泰坦项目的自主导航等。

  在VR内容方面,苹果公司指出:“在一些实施方案中,点云可以在软件中生成(例如,相对于由传感器捕获)。例如,在下面图8的专利#802,可以制作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内容。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内容可以包括点云数据和非点云数据。

  苹果的专利图7说明了压缩的点云在三维应用中的使用。 在一些实施方案中,三维应用可以实时传输点云数据。例如,峡谷中的摄像头可以让远程用户体验在虚拟峡谷中行走。

  关于Project Titan,苹果公司指出,“在一些实施方案中,除了激光雷达系统、三维相机、三维扫描仪等之外,其他传感器也可以捕获属性信息,以包括在点云中。例如,在一些实施方案中,陀螺仪或加速度计,可以捕捉运动信息,作为与点云的一个或多个点相关的属性,包括在点云中;配备有激光雷达系统、三维相机或三维扫描仪的车辆可以将车辆的方向和速度包括在由激光雷达系统、三维相机或三维扫描仪捕获的点云中,当捕获车辆视图中的点时,它们可以被包括在点云中,其中点云包括捕获的点和对应于捕获这些点时车辆状态的相关运动信息。

  苹果公司还指出,计算机系统可以通过设备上的编码器和解码器实现点云系统,这些设备包括个人计算机系统、台式计算机、笔记本电脑、笔记本、平板电脑、Pad或上网本计算机、大型计算机系统、手持计算机、工作站、网络计算机、照相机、机顶盒、移动设备、消费设备、视频游戏机、手持视频游戏设备、应用服务器、存储设备、电视、录像设备、外围设备如交换机、调制解调器、路由器或一般的任何类型计算或电子设备。

  欲了解更多细节,请查阅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号20210218994。苹果公司在2021年1月才提交这项专利申请,尽管之前有一项未公布的临时专利在2020年1月提交。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