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VR用户数量上个月急剧下降:Valve未说明原因

2021-07-22 16:08:48   来源:新浪VR

  据以往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中发布的VR头显数据,Steam上每月连接的VR头显数量一直有起有落,但上个月有所不同。新数据显示Steam上使用的头显数量惊人地急剧下降。这是在以往数据集中的最大降幅,从 2.31% 下降到 1.86%。

  查看数据,其实可以发现上涨几乎与下跌幅度一样大,但主要上涨有相当明确的解释:从2020年3月到2020年4月的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推出《半条命:爱丽克斯》,而从2020年 12月到2021年1月的跃升可能是由于假期(Quest 2刚刚推出)。至于上个月的这次大跌,Valve也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

  多年来,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的一些VR数据,通常会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进行修正,而这次数据却没有任何变化,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有如下推测:

  • 数据是正确的,但下降的原因未知
  • 数据正确,由于 Valve 进行了某种统计调整
  • 数据有误

  下面是Steam 上的VR头显份额数据。

  尽管 Rift S ( –0.69% )、Rift ( –0.54% ) 和 Quest ( –0.08% )的损失有些显着,但Quest 2的收益 ( +1.74% ) 成功地增加了 Facebook 在整个平台上的头显份额。

  即使 Quest 2 增长强劲,其他耳机也发现了一些增长空间,例如 Valve Index 现在为 16.68% ( +0.19% ),Vive Cosmos 为 1.75% ( +0.56% ),甚至最初的 HTC Vive 为 11.24 % ( +0.13% )。

  Windows Mixed Reality 小幅下降至 5.48% ( –0.17% ),尽管这标志着连续三个月亏损,低于 3 月份的 6.50% 份额。

  HTC 的 Vive Cosmos Elite 跌幅更大,跌至 0.14% ( –0.68% ),连续五个月亏损。综合来看,HTC 在 Steam 上的所有头显现在占 15.22%,低于 Valve 的 Index 。

  本月的数据也反映了两款新耳机的亮相,HTC 的 Vive Pro 2 为 0.08%,Pico Neo 3 为 0.27%。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