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计Quest 2首年销量将超800万台

2021-06-29 15:16:36   来源:新浪VR

  近日,据Evercore投行的基础研究分析师Mark Mahaney表示,由于Quest 2销量足够多,Facebook在VR业务上的运营利润实际上高于公开的数据,同时Facebook在VR上的投资规模也超出投资者们的预期,Oculus Quest 2首年销量预计将超过800万台。

  在Quest 2之前,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主流VR头显之一是PS VR,该设备在PS 4的人气带动下,销量持续增长,截止2020年1月已突破500万台(2016年开始发售)。相比之下,Quest 2预计在发售首年就将售出800万台,那么它能否达成这一预测,值得行业内关注。

  此前,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中曾指出,Quest 2将成为首款主流VR头显。而根据行业报告和个人分析,Mahaney预计,截至目前Quest 2的销量约达500万到600万台。考虑到Quest 2定价300美元起,Facebook通过该产品大约获得了24亿美元销售额,占据Facebook中营业额的3%左右。

  另一方面,此前The Information曾爆料Facebook团队中有仅1万人参与AR/VR业务,对此Mahaney预测Facebook今年在AR/VR业务上的运营成本(亏损)将达到54亿到64亿美元。同时,这些运营成本预计会将运营利润率降低5或6个百分点,甚至每股盈利会因为在Oculus上的投资而下降2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