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举办奢侈品创新峰会 向业内高管展示XR技术潜力

2021-06-21 14:52:53   来源:新浪VR

  5月27日,全球互联网巨头Facebook召开了一个关于XR领域对奢侈品行业影响力的创新峰会。来自全美五个城市、共50名奢侈品C级管理人员受邀使用了时下最流行的的Oculus Quest2头显,并在虚拟世界里参观了Facebook位于加州的总部大楼。

  据了解,Facebook方面举办会议的主旨是展现其XR项目的强大技术和未来潜力,同时也让这些社会名流在经历了一年的社交隔离后再度“共处一室”。

  在总时长为60分钟的会议里,Facebook先后安排了演讲、360度全景视频和会谈,具体内容包括与来自加州的Facebook Reality Labs副总裁Alex Himel的炉边谈话,以及与保时捷法国公司的营销总监Dominik Gruber的对话。而在技术展示中,Facebook的奢侈品业务团队展示了VR如何使客户在家中就能参加时装秀、参观工作室或品牌修复历史遗迹的案例,从而重新定义了“访问”一词的含义。

  据了解,已有部分时尚界人士在2020年11月举行的Balenciaga 2021年秋冬秀上收到了Oculus头显,并已在各个业务领域内尝试使用它。据Facebook全球奢侈品行业经理Violaine Gressier介绍,这种虚拟体验不但能在线下单,还允许客人在虚拟场景里 “转向他们周围的人,并研究他们的身体语言和衣着”,它也因此打破了数字和物理世界之间的障碍。另外,Prada也对VR抱有积极态度——该业内巨头制作了一个3DVR视频,详细介绍该品牌的历史和工艺,而VR技术也不负期望地创造了更沉浸的观看体验。

  在会议上,Alex Himel表示:”VR正处于一个拐点,它变得更加社会化:多人游戏正在蓬勃发展,健身正在成为一个新的垂直领域,人们开始想象如何将VR作为一个工作设备。当然,所有这些活动都意味着VR开发者能够赚钱。它被用来加快设计团队的合作、训练外科医生,甚至美国橄榄球联盟的四分卫或不同的运动员也用它来准备比赛。在未来,我们相信VR可以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

  纵观全局,包括Facebook在内的科技公司正在加大对VR工具化的投资,以提升其它品牌的平台销售额,并帮助它们的客户在VR环境里购物。另外,AR也是Facebook现实实验室探索的领域之一,它融合了现实和虚拟世界,在美容和汽车品牌广泛采用虚拟试穿和沉浸式定制功能后,正在向家居装饰和服装领域推广。与此同时,Facebook的Spark AR平台使创作者、品牌和开发者还能够为Facebook的生态系统(包括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创造AR效果。

  另外,Alex Himel还着重提到,目前大约有6亿人已经在各种设备上使用AR。一些成功案例 正在被分享:奢侈品业巨头LV与流行的电子竞技《英雄联盟》合作,涉及虚拟和真实的衣服,并使用AR进行宣传,取得了巨大成——总访问量已达610万。

  在汽车领域,保时捷法国公司的举措也颇为时尚,他们为了吸引年轻的目标群体,还特意创建了一个模拟器,允许用户在勒芒赛道上试驾首款电动保时捷Taycan,该系统目前已收到了200万个印象评分,这对于汽车销售业而言可不是个小数字。保时捷法国公司的格鲁伯表示:“显然,这套VR体验系统增加了我们的客户潜在数据库,我们可以为新的活动重新定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