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在HS2超级车站测试VR乘客导向系统

2021-06-17 12:03:41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著名科技公司HS2正与设计和技术企业CCD Design & Ergonomics以及Old Oak Common车站的设计者WSP工程公司合作开发他们的VR解决方案,以改善乘客在交通 “超级枢纽 ”里的寻路体验。

  届时,测试组将佩戴装有眼球追踪技术的HTC Vive Pro Eye虚拟现实头盔,从公众中抽取的三个样本组将进入新车站的虚拟版本。这些乘客将被要求在Old Oak Common周围进行导航,以到达集合点、站台,并利用目前设计中的标志在HS2和Crossrail服务之间进行转换。

  另外,还有一个环节将专门针对行动不便的乘客,探讨他们可能需要哪些进一步的帮助来浏览车站。

  在测试过程里,Vive Pro Eye的内置眼球追踪技术将详细监测眼睛如何被吸引到车站的内部,以及是否有任何可能产生矛盾或混淆的干扰,所有这些都会妨碍轻松和无压力的移动。这将与情感传感软件搭配,观察用户的面部表情,监测在虚拟现实中体验车站的视觉刺激引起的心率变化。

  CCD收集的数据将使HS2有限公司和车站设计师能够评估并在必要时改进设计,以帮助Old Oak Common的乘客在这个10万平方米的铁路换乘站内顺利、高效地移动。

  虚拟现实解决方案的成功部署可以看到它被用于设计其他HS2车站,以及必须有效管理大量人员的建筑,包括体育场馆和音乐厅。

  CCD总经理David Watts表示,虚拟现实技术与眼球追踪技术和情感感应软件相结合,对于能够在施工过程的早期测试寻路系统至关重要。他说:“寻路是一项身临其境、多感官的任务。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工具可以在设计的早期阶段用真人来充分测试我们的设计。开发这个工具将使项目有更大的空间,在一切都还在图纸上的时候就把设计做好。”

  他补充说。“我们还能够探索沉浸式技术帮助设计的其他方式,从改善可及性、测试数字技术如何协助体验的想法、评估商业单位或广告的正确位置或帮助工作人员模拟他们将如何操作车站。”

  科进公司的车站技术总监Kevin White补充说。“随着科进公司在过去三年中参与Old Oak Common的设计,我们已经能够与HS2和CCD合作,在一个完整的虚拟环境中对车站进行可视化。这个过程给导向系统带来了直接的好处,它将被反馈到设计中,而且很明显,这项技术可以在车站的整个设计、施工和运营阶段提供很多帮助。”

  HS2有限公司创新经理Heather Donald评论说:“位于Old Oak Common的HS2超级枢纽是在英国建造的最大的单一建筑车站。每天将有多达25万名乘客使用它来连接HS2、大西部和伊丽莎白线的列车,因此,对其设计进行微调以实现乘客体验的无压力阶梯式改进至关重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