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展VR直播外科手术 旨在加强医科升培训

2021-06-17 11:39:44   来源:新浪VR

  医学领域,尤其是外科培训,是VR应用越来越多的领域之一。目前,美国创业公司Immersive Tech(Immertec)提供了一个通过VR直播学 手术的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美国在未来10年内将面临外科医生的严重短缺。 新的冠状病毒也使住院医师难以参加直接的外科培训。

  由Immertec提供的Medoptic是一个学 在VR中进行手术的工具,而无需实际去手术现场。 顶级医生担任教员,手术通过3D远程会议进行现场直播。 参与者戴上VR头盔,在虚拟空间中见证手术过程。 这种体验就像在手术室一样真实,而且可以实时提问。

  据该公司称,与观看视频的传统形式相比,它具有使学 更有效的效果。 这是由于戴上耳机可以提高注意力,还因为不需要将眼睛里的信息从二维转换为三维。另外,该活动的经费由医疗器械制造商,以订阅的形式支付,这也减少了实地参观的路程费用。

  到2021年底,Immertec公司计划将目前的18个直播网站增加到100个,并扩展到全美的医疗机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