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小米重启手机芯片研发

2021-06-11 15:51:26   来源:新浪VR

  手机处理器是卡脖子的核心技术之一,小米2017年推出了澎湃S1处理器,此后就没下文了。最新消息称,小米已经重启了自研手机芯片的业务,并开始招兵买马。

  有消息人士爆料称,小米最近正在招募芯片设计团队,重启手机芯片业务,现在正在跟一些IP授权厂商进行谈判,并且在全球招募人才。

  消息人士表示,小米最终的目的一定是自研手机芯片,但是业务重启之后第一款芯片不太可能是手机处理器,而是会从周边芯片着手。

  小米周边配套芯片很多,小米具体选择哪一款还没消息,不过今年3月份的发布会上,小米推出了澎湃C1芯片,这是一款ISP芯片,也就独立的手机影像芯片,它采用自研ISP+自研算法,可以帮助手机进行更精细、更先进的3A处理。

  ARM前不久推出了最新的ARMv9指令集及Cortex-X2/A710/A510架构,是面向未来10的64位产品,小米自研的手机芯片显然会基于最新一代的ARM指令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