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apForAll:利用手机和摄像头打造的VR追踪器

2021-05-25 11:57:16   来源:新浪VR

  最近,一个名为Akiya的VR开发团队对外宣布,他们将开发一款名为MocapForAll的电脑软件,它能融合用户的已有设备(例如手机和摄像头),在辅以深度算法来追踪用户的身体动作。

  团队发言人表示,该系统需要至少两个视频来源,信号越多捕捉的精度越高。事实上,该系统看起来很像影视业常用的动作捕捉系统,但它也能用在SteamVR的实时追踪里。在该团队的最新推文中,MocapForAll的价格被定位在100美元左右,并提供有时限的免费试用。

  那么,MocapForAll对于VR来说到底有多大的实用性呢?根据已发布的资料来看,该软件在英特尔i3-8350K平台运行时的系统占用率为100%,这对于大型游戏和软件也用户而言绝对不是个好消息。不过,团队成员表示目前软件还处在调试中,已有资料并不代表其最终性能。另外,MocapForAll还将搭载两种运行模式可选,即“速度优先”和“精度优先”,两者的平均帧率鱼尾30fps和100fps。

  事实上,目前市场在售的所有VR系统都没有自带身体追踪功能,但一些VR爱好者使用HTC的Vive追踪器或微软的Kinect也能达到类似的功能。在应用领域,社交平台VRChat对身体追踪的潜在需求最大,还有使用LIV化身的混合现实流软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