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次确认其正在开发消费版HoloLens 3

2021-05-18 10:59:26   来源:新浪VR

  最近,微软再次公开确认其正在开发消费级HoloLens AR头显,但距离正式发布还有不小的距离。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微软技术研究员亚历克斯-基普曼谈到了HoloLens平台的未来:“如果你不打算进入消费者领域,你就无法领导一种新的计算媒介。所以我们绝对在为HoloLens的消费者旅程而努力。我很高兴确认这一点,这是我们战略的重要的部分。“

  据了解,基普曼并未给出消费级HoloLens的产品路线图,但短时间里肯定不会有成品放出。今年早些时候,已有外媒对HoloLens做出了评测——它绝对是一款优秀且十分昂贵的AR头显(3500美元),很多功能并不符合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另外,如何砍掉那些多余的专业功能、让售价降到合理区间,这对于包括微软在内的众多AR开发商来说,都是个挑战。

  事实上,此前Magic Leap在将其产品从消费级转向企业级的过程里就挫折不断,但最终还是有所斩获,而苹果AR头显的传闻与猜测始终都是业内的顶级新闻,就连本文的主角HoloLens在发布初期也并非企业级产品,微软首先推出的APP均为视频游戏和娱乐应用。

  至于备受关注的HoloLens 3,基普曼也确认微软正在加快研发进度,而且它所搭载的新技术均为“革命性”的。不过,它的发布时间也是个未知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