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APS公司将计划研发4000ppi AR眼镜原型

2021-05-17 11:27:35   来源:新浪VR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企业 APS Holdings 上周宣布,将负责韩国政府的一个研发项目,开发高达 4000ppi 的 Micro OLED(Micro LED)显示屏,用于 AR、VR 头显等设备,原型产品有望于 2024 年问世。

  全天候AR眼镜的主要应用场景包括户外,这意味着因此需要提供足够高的亮度保证显示效果。现有的 AR、VR 设备屏幕选择在硅衬底上制造白光 OLED 光源,然后覆盖滤色片,这种方式具有很大的损耗,难以实现高亮度。APS 公司新技术将使用 RGB OLED 制造,每一个光点原生发出特定颜色的光,制造出的屏幕具有低功耗、高亮度、 快速响应的特点。

、

  不过,Micro OLED技术所需的精细金属掩膜制造困难,而且最高仅可实现600 ppi的像素密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APS计划通过激光切割的方式取代现有的蚀刻工艺,来制造性能更高的精细金属掩膜。APS表示,利用激光切割的好处是,可以精准切割掩膜的孔洞阵列。

  APS 公司从 2020 年起开始领导研发韩国的精细金属掩膜(FMM)制造技术,未来将使用殷瓦钢来制造这种金属掩膜。这种特殊的钢材同样应用于 LNG 天然气运输船的储罐,受热膨胀系数十分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