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云服务平台GridRaster将为美国空军提供XR训练方案

2021-05-17 11:02:47   来源:新浪VR

  AR/VR云服务平台开发商GridRaster宣布获选美国政府小型企业创新研究计划(SBIR),将为美国空军的飞行员和后勤人员提供大规模AR/VR沉浸式模拟和训练方案。

  GridRaster称,飞行员的传统训练方式成本高、灵活性低、地理位置受限、不易扩展,还存在固有风险。在传统的训练方式中,机组人员需要在价值百万美元的飞机上接受训练,耗费燃料等物资,飞机也需要对磨损情况进行维护。由于军用训练飞机的可用性有限,飞行员的训练速度和训练次数也因此受到限制。

  针对这一情况,AR/VR技术可提供一个灵活的训练平台,无需用到实体飞机、消耗性物资或额外的维护成本就可以进行军事训练。此外,该AR/VR应用可以调整配置,建立仿真作战环境,打造多种作战任务及环境所需硬件,为飞行员和机组人员提供更多的任务演练。因此,GridRaster预计,美国空军能够大幅减少训练预算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GridRaster的首席执行官Rishi Ranjan说道:“AR和VR技术可以节省费用,为飞行员创造更加安全的训练环境,提高飞行操作和环境感知意识,提供更多的训练机会;同时也会减少训练地形模拟所需时间,为飞行员制定高度参与性任务计划。我们希望和美国空军有关方面进行合作,调整我们的商业平台以满足国家安全需求。”

  GridRaster表示其技术可以为美国空军开发一个训练平台,充分释放AR/VR/MR的潜力,根据现代战争的变化为美国空军飞行员和后勤人员提供大规模AR/VR沉浸式模拟和训练方案。

  GridRaster XR平台使用具有图形处理单元(GPU)的分布式云计算/本地远程服务器来完成复杂3D内容的高保真渲染,实时对齐和真实对象虚拟模型/场景跟踪。此外,该平台还可以提供统一共享的综合培训环境,培训场景灵活,可以进行多数类型的任务演练,并且足够直观,可以有效提高训练效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