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omotion Vault对上百种VR运动技术进行了分类和比较

2021-05-17 10:47:08   来源:新浪VR

  运动是大多数VR体验的基本元素之一,因为它直接影响到用户体和舒适度。迄今为止,学术界和开发者已经开发了众多在VR中移动的方式,它们都有其优点和缺点。而今天要提及的Locomotion Vault则是该领域内的专项研究,它将100多种VR运动技术编入目录,旨在统计和对比的同时帮助所有业内人士。

  具体来说,研究人员Massimiliano Di Luca(伯明翰大学)、Simon Egan(华盛顿大学)、Hasti Seif(哥本哈根大学)和Mar Gonzalez-Franco(微软研究院)创建了Locomotion Vault,这是一个交互式数据库,对109种VR运动技术进行了分类,包括姿势、速度、多任务、所需能量、体现等一系列属性。Locomotion Vault欢迎向数据库提交新技术,可以通过网站顶部的 “输入新技术 ”按钮进行。

  据了解,这些数据也被用来比较不同方法的相似性,它们来自于VR运动文献的概述,研究人员在他们的论文中详细介绍了这些数据。该论文还对计算相似性的方法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人员指出,选择自动化的方法是为了使数据库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轻松扩展。

  研究人员说,他们创建运动数据库的目标是记录广泛的VR运动方法,同时使它们易于探索,并确定当前方法的差距,这可能为新方法的出现提供机会。

  “在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手中,这个工具可以进一步发展运动领域,支持发现和研究新的运动方法。”研究人员总结说:”在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手中,该工具可以进一步发展运动领域,支持发现和创造新的运动方法,帮助研究人员应对这个不断创新的领域的大量属性和技术,并最终创造新的技术,进而迎接未来几年VR运动的巨大挑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