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ntic推出测试版AR开发者工具包Niantic Lightship ARDK

2021-05-12 11:38:05   来源:新浪VR

  2021年5月11日,以开发和运营《口袋妖怪GO》而闻名的Niantic公司将把 “Niantic现实世界平台 ”的名称改为 “Niantic光船”。与此同时,Niantic Lightship ARDK(AR开发者工具包)的私人测试版也已推出,用户可以登录官网注册使用ARDK。

  Niantic开发其AR平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2020年12月,该公司开始预注册其AR开发者工具包的alpha版本。 2020年12月,该公司开始为其AR开发者工具包的alpha版本进行预注册,现在它已经开放了私人测试版的注册。 Niantic光船用于Niantic公司开发和提供的AR应用,包括Ingress、Pokémon GO,以及目前正在与任天堂开发的基于Pikmin的应用。

  Niantic Lightship ARDK是一套工具,利用深度、物理行为、闭塞和语义分割来创造真实的AR体验。 它包括创建AR内容的功能,这些内容可以由多个玩家实时体验和分享。

  对于ARDK,Niantic正在加强以下三个关键领域,并纳入各种最新工具:

带有先进网格的实时地图将智能手机摄像头的技术与中性网络结合起来,将空间映射成方块状的三角形网格,使物理世界可以被机器读取。 Niantic Lightship ARDK使用网格划分来为虚拟物体带来 “物理学”。

语义分割在测试版中得到了改进,区分了空间的不同特征,如地面、天空或建筑物,并允许在该空间中真实地看到、感觉到和移动虚拟物体。 灯船会自动分割空间中的各种室外物体,并让它们与AR内容的特定表面区域进行互动。

增强的多人游戏功能包括改进的共同定位、联网和同步,以获得身临其境的多人游戏体验,多达8名玩家可以在同一现实世界空间中同时分享相同的AR体验。 通过内置的P2P信息传递和后端服务器功能,开发者可以专注于开发创建玩家共享的体验。 这种内容的锚定目前是暂时的,但我们相信,虚拟内容的长期锚定将使我们能够创造出下一代持久的AR体验。

  展望未来,Niantic的Lightship团队说:“Niantic相信,通过创建世界的3D地图,我们可以更充分地实现AR的未来。 考虑到这一目标,我们正在建立先进的工具,能够准确地利用虚拟定位系统(VPS)、位置和持久的内容锚定来创造可在世界各地使用的AR体验”。 他继续说:“我们正在与开发者、品牌和创作者合作,创建符合其目标并为用户提供价值的AR应用。 我们期待着与外界合作,看看我们能创造什么。 ”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