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在全国普及VR应用 还将举办一场虚拟艺术节

2021-05-12 12:00:12   来源:新浪VR

  据芬兰媒体报道,赫尔辛基双年展将于2021年6月至9月在芬兰举行,该活动包括许多在线元素,例如与芬兰正在进行的 “虚拟赫尔辛基 ”大展。赫尔辛基双年展是在首都赫尔辛基和瓦利萨里岛举办的国际当代艺术展览,该展会原定于2020年举行,但由于新的冠状病毒的影响,被推迟到今年。

  由于考虑到届时入境的外籍人士众多以及国际大环境的影响,该展会将创新性地加入在线和虚拟平台环节,旨在利用数字技术更好地展现精彩内容,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防疫压力。具体而言,届时会有大量数字艺术作品被放在官方网站上展示,并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与此同时,由当地导游带领的现场参观也将在网上展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虚拟会展将带来一个极具创新意义的VR展示:由《虚拟赫尔辛基》背后的VR工作室Zoan制作的虚拟体验,它将Valisaari岛的旅游体验带到了《虚拟赫尔辛基》平台上,可以用HTC VIVE和Oculus Quest等VR头盔体验,并将于6月在Oculus商店发售。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组委会还与创作者社区Facebook Open Arts合作,展示新的数字艺术作品。 关于合作关系的更多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公布。

  事实上,芬兰在国内普及使用VR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2015年左右创建首都赫尔辛基的3D模型开始,直到2018年推出了《虚拟赫尔辛基》,内容与目标都是为了促进旅游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