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发布多款高品质虚拟现实产品,以“软硬双擎”驱动VR新纪元

2021-05-12 10:16:57   来源:新浪VR

   北京,2021512 — 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沉浸式科技的创新领袖HTC于今日举办“破晓启程”2021 HTC VIVE虚拟生态大会(V²EC2021),正式推出了以5K分辨率和120度视场角作为标准配置的全能VR一体机VIVE FOCUS 3和革新专业级PC-VR VIVE PRO 2,为商用和消费者VR设定了新的基准。HTC还发布了VIVE BUSINESS商用平台,以强大而全面的工具包构建起专业的XR无缝商用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XR生态,以“软硬双擎”驱动虚拟现实新纪元。

“HTC的使命是融合科技与人文,释放人们的想象力,解决人类在商业和社会中遇到的难题,”HTC董事长暨CEO王雪红为大会发表开场演讲时表示:“今天的产品发布是HTC创造最佳沉浸式体验战略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倾听了来自全球知名公司和专业用户的声音,并从底层进行硬件设计,以应对他们所面临的挑战。我们还添加了专业的软件、平台和服务来使其能够更加顺利和有效地应用。”

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表示:“VR是一种可以改变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技术。 当人们回顾起2021年,会认为这是VR在破晓中启程的一年,而我们今天宣布的产品将会被视为开启VR新纪元的关键催化剂。拥有既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连接到PC或未来的5G云VR网络的设备,并提供长时间舒适的穿戴和惊人的清晰度可以替代传统显示屏,将会把你带到另外一个世界,从根本上推动我们与VR设备的联结。”

本次HTC Vive虚拟生态大会在VIVE XR Suite旗下虚拟会议平台VIVE Sessions中举办,与HTC全球虚拟大会VIVECON共同吸引了五万余用户参会。自2020年3月举办第一次虚拟生态大会以来,HTC Vive逐步将虚拟大会的新概念推广至各个行业,已帮助数十家企业举办了不同规模的远程互动大型会议,使得来自全球各地的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得沉浸、真实的参会体验。

本次大会上HTC中国还创造性地公布了全新虚拟人VEE,期望以前沿的XR技术手段推动全新互动娱乐形态,展示更多XR应用可能,创造发展机遇,推动虚拟世界“元宇宙Metaverse”的成长。

  产品持续创新,提升企业生产力

自推出第一款VR产品以来,HTC Vive作为XR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军企业,一直在通过强大的硬件阵容,让企业用户和消费者真切感受到XR作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的强大实力,并为XR生态的建设打下坚固的基石。本次虚拟生态大会,HTC Vive也为旗下的硬件产品带来了全方位的创新。

  全能VR一体机 : VIVE Focus 3——开启VR新纪元

全能VR一体机VIVE Focus 3将细腻的显示效果、舒适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出色的音效以及更精准的操控手柄相结合,将VR一体机配置提升到了新的高度。VIVE Focus 3 将于6月下旬发售,售价为9888元。

VIVE Focus 3搭载了两块2.5K分辨率屏幕双眼分辨率达到5K,相较前代VR一体机产品,VIVE Focus 3的屏幕分辨率提升了260%,子像素数量提升400%,同时具备90Hz刷新率并可提供120度的超宽视场角。显著提升的显示效果让VIVE Focus 3拥有更加真实的体验,实际地消除了纱窗效应,清晰呈现画面中的细枝末节,使软件设计和用户交互更加自然。大会演示了使用VIVE Focus 3在虚拟工作空间vSpatial中进行虚拟办公的应用场景,可以看到在VIVE Focus 3基本可以代替传统PC显示屏进行文档阅读、表格制作、视频剪辑等对显示清晰度要求较高的工作。

在提供进阶版沉浸视觉体验的同时,VIVE Focus 3还以全新设计,带来更加舒适的佩戴体验。VIVE Focus 3采用镁合金内置结构,强度是传统塑料的5倍,且比传统塑料轻20%,全新的配重平衡设计更加科学地分配机身重量,使得长期佩戴更加舒适。位于头部后侧的弧形电池舱不仅符合人体工学设计,还可以快速进行更换,同时提供半小时充电50%的快充功能,使用户尽情享受不间断的持久佩戴体验。LED电量指示灯则让用户可以直观地了解剩余电量,提高换电效率。

当需要利用额外的PC处理能力时,只需使用VIVE Business串流程序将VIVE Focus 3连接到PC,即可获得额外的性能支持。通过PC串流,VIVE Focus 3可以获取更多专门为PC-VR开发的应用内容。原厂高质量的串流线将与VIVE Focus 3同期发售,售价699元。无线串流功能也将在后续出。

为了让更多用户获得舒适的佩戴体验,VIVE Focus 3提供了宽阔的瞳距调节范围,并配备了快速释放按钮,让用户可以更加自如地进出VR虚拟世界。VIVE Focus 3的前后垫圈也可以快速拆卸,方便用户清洁和卫生。

音效方面,VIVE Focus 3采用了全新开放式扬声器,内置双驱动单元,提供更加逼真、沉浸的音效,也能够让用户保持对真实世界的感知。在VR中进行会议时,通过特殊的音效设置,还可大大降低声音外扩的风险,保持对话的私密性。VIVE Focus 3还支持双麦克风降噪和回声消除,保持语音通话不受外界杂音的干扰。

VIVE Focus 3 配备了4颗宽视场角摄像头,并基于强大的AI算法,实现了更加精准的由内而外追踪。同时我们也确保所有跟踪数据存储在头显独立的加密分区中,因为我们始终将用户的隐私保护放在首位。

与VIVE Focus 3一同亮相的还有全新的操控手柄,仅142g的重量使其成为市面上最轻的6dof操控手柄之一。全新的操控手柄将使用USB-C数据线充电,每次充电后可连续使用15个小时。除了具备传统的操纵杆和板机外,我们还在手柄侧方添加了电容式传感器,使你的操控方式更加多样化。

其他硬件配置方面,VIVE Focus 3搭载了性能强劲的高通骁龙TMXR2平台,并配备 8GB运行内存。相比上一代VIVE Focus所使用的前代骁龙XR平台,骁龙XR2实现了性能的显著提升,包括2倍的CPU和GPU性能提升、11倍AI性能提升。除了强劲的骁龙XR2平台,VIVE Focus 3还采用了高性能的热传导铜管和冷却风扇系统,助力VIVE Focus 3在重度负载下依旧处于最佳性能状态。

针对前期购买VIVE Focus 3的客户,Vive将计划赠送三个月XR Suite 的免费试用和6个月VIVE Sync 的免费试用。

  新一代PC VR:VIVE Pro 2——超越经典,全面沉浸

HTC VIVE Pro系列于2018年首次亮相,便为PC VR设定了行业标杆。从扎哈·哈迪德的建筑设计到布加迪创造的汽车奇迹,从模拟消防训练到文化保护,HTC VIVE Pro系列在专业领域的应用不胜枚举,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最顶级的PC VR体验。

以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需求为出发点,HTC VIVE通过不断地创新,带来了拥有卓越光学配置、广阔视野和极致舒适度的全新PC VR产品——HTC VIVE Pro 2。VIVE Pro 2单独头显售价为6888元

HTC VIVE Pro 2的双眼分辨率达到5K,并具备120度广阔视场角、亚毫米级追踪精度,更加舒适的持久佩戴体验。同时,VIVE Pro 2拥有超平滑的120Hz屏幕刷新率,每秒钟120次的图像刷新,让画面如行云流水般丝滑流畅。

VIVE Pro 2对HTC VIVE硬件生态中的配件产品保持了广泛的兼容性,可与Steam VR定位器、VIVE及VIVE Pro系列的操控手柄、VIVE无线升级套件、VIVE追踪器和VIVE面部追踪器等配件无缝配合,让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升级。这使得拥有以上配件的老客户可以通过选购单独头显,提早感受VIVE Pro 2带来的全新体验。

针对拥有眼动追踪需求的客户, HTC和七鑫易维联合发布了VR眼球追踪新产品:Droolon F1的升级版Droolon F2,该产品完美适配VIVE Pro 2和VIVE Focus 3,即插即用,比第一代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

得益于HTC Vive与Nvidia和AMD的密切合作,HTC VIVE Pro 2成为首个支持DSC显示流压缩技术(Display Stream Compression)的PC VR头显,可以在现有带宽下提供如此锐利、流畅的显示效果。该技术提供无损的视觉数据压缩,保持与DisplayPort 1.2显示端口向后兼容。这意味着,如果你的用来与VIVE Pro配合使用的PC显卡支持显示流压缩技术,就能与VIVE Pro 2兼容,从而支持它超清的分辨率和高刷新率。即便用户的PC显卡不支持显示流压缩技术,也可通过更小的纱窗效应提升画面体验。

针对前期购买VIVE Pro2产品的客户,Vive将计划赠送三个月VIVE XR Suite的免费试用

  全新商用解决方案:VIVE BUSINESS——带来在VR中工作所需要的一切

为了充分发挥HTC Vive软硬件产品的强大性能,为更多企业用户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本次大会上还推出了里程碑式的XR软件和服务解决方案——VIVE Business。

VIVE Business旨在通过最为简单易行的方式,让VR的力量造福更多企业用户。它能够根据企业和专业用户的需求,量身定制可靠的VR解决方案。无论用户是否熟悉VR技术,拥有3个或是3000个VR头显,集中办公或是位于不同的时区,都可以通过VIVE Business建立易于管理的终端网络,从而获得广泛兼容、适应不同规模并且十分安全的服务。

VIVE Business的核心之一是VIVE Business应用商店,这是专门面向企业和商业用户的VR内容平台,涵盖远程协作、医疗健康、培训、可视化设计、教育及线下体验六大模块。用户可以通过网页、手机和VR访问VIVE Business,一键式获得各种解决方案的商用许可,甚至直接与开发者沟通进行企业化定制。

VIVE Business应用商店中已经入驻了一系列面向企业的VR应用,如广受好评的VIVE XR Suite。为了进一步丰富应用品类,吸引更多开发者共同建设和完善企业VR内容生态,HTC Vive推出了首期ISV合作伙伴计划(VIVE 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 Program)。加入该计划的开发者能够获得HTC Vive提供的研发早期软件、硬件及独家支持,助力开发更好的解决方案。从而为企业提供可信赖的开发者合作伙伴,量身定制VR解决方案。目前,全球已经有50多个合作伙伴签署了该计划。有意加入ISV项目的开发者们可通过https://business.vive.com/isv了解更多详情

此外,VIVE Business还包括全新的VIVE Business设备管理系统(VIVE Business Device Management System)和VIVE Business培训系统(VIVE Business Training)两大部分。

其中,VIVE Business设备管理系统(VIVE Business Device Management System)可以使整个企业的VR终端网络触手可及,允许用户进行许可证管理、内容分发、按照个人或分组进行程序分配等操作,并支持批量配置,从而高效地设置新设备,安全地管理软件更新,并按需获得设备和附件的运行情况。

而VIVE Business培训系统(VIVE Business Training)则适合支持不同规模的企业培训课程,让企业管理员可以同时控制多个VR头显,轻松监控每个头显上的内容,观察每个受训者的进度,并可以直接在虚拟环境中实现必要的交互,让企业的培训活动更加专业而高效。

企业或组织可以直接选用VIVE Business服务,也可以通过选购VIVE Focus 3将其集成到现有的设置中,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深化XR生态布局,多领域市场势头强劲

HTC Vive虚拟生态大会不仅发布了代表VR领域顶尖水准的硬件,同时,也向全行业展示了HTC Vive在XR领域全方位的发展势头。与高通、AMD、Nvidia、七鑫易维等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最大化地释放了VR产品在硬件层面的可能性,带来现今行业顶级,并且能够引领未来产品发展趋势的VR一体机和PC VR产品。同时,HTC Vive与中国移动、惠普、英国V&A博物馆等全球多领域头部企业与组织的深度合作成果,也在本次大会上集中亮相,充分展示了HTC Vive软硬兼顾的战略成效显著,在多领域市场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2020年中国移动联合产业链厂家共同制定了统一的XR互通标准(General Standard for XR,简称GSXR),HTC作为全球首家已经支持中国GSXR全生态企业,将GSXR标准融入到HTC现有Wave生态系统。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崔芳在“新生态,再出发”的主题演讲中提到:“自2015年以来,HTC Vive一直引领着VR产业的发展。今天发布的几款新产品成为业内领先的完整VR生态系统,为政企、开发者、专业用户及消费者提供从硬件到ISV一整套解决方案,将为VR产业带来规模发展的新机遇。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像HTC这样二十年如一日专注产品研发,不断探索跨行业跨平台的合作,推动生态产业不断向前进步的企业。”

惠普在轻薄商务本战66中预装了VIVE XR Suite虚拟应用套装,以突破空间界限,开拓未来办公新可能。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暨个人信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周信宏在演讲中表示:“今年下半年,惠普将与HTC Vive开展软硬件的联合认证。此外,惠普和HTC Vive也会继续集中力量,与更多优质的渠道商、ISV供应商达成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出双方的软硬件优势,完善 XR生态,为各行业的客户提供更好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通过深度的市场品牌联动合作,共同布局中国市场。”

在文化艺术领域,VIVE Arts与英国维多利亚与亚伯特博物馆(V&A)联合,为即将开幕的年度大展《爱丽丝:越奇越怪》推出家用VR作品《好奇的爱丽丝》,向全球观众展示了一种完全身临其境的互动艺术体验。V&A博物馆高级策展人兼制片人Kate Bailey 表示:“爱丽丝是全人类象征创意的共同符号,已成为探索新技术的先锋主题,所以,我们以VR媒介庆祝和纪念爱丽丝最恰当不过。在《好奇的爱丽丝》中,游客将被传送到一个像镜子一样的入口,在一场槌球游戏中与红王后的斗智斗勇。在虚拟仙境中,只要充满好奇心,就会惊喜连连。”

为吸引更多创业者、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加入XR行业,与HTC Vive共建XR生态圈,VIVE X加速器将联合虚拟现实风投联盟(VRVCA)举办一场“虚拟路演”。在本次“虚拟路演”中,参与者将有机会接触到国内外优秀的XR创业团队,全球顶级投资机构的XR负责人和合伙人,以及行业前沿科技的技术演示和内容体验。有意加入本次路演的XR团队或投资者请访问:http://vivexshenzhen.mikecrm.com/lxUCvwo

  虚拟偶像亮相,为XR世界代言

《经济学人·商论》执行总编辑吴晨在大会的对话环节中提到:“XR在后数字时代重新定义了许多场景,而利用XR技术带给用户的富媒体体验尤为有趣。”近年来,主打XR制作、XR直播的娱乐节目、演唱会等全新的内容形态,以创新形式和沉浸式的体验,让更多用户直观感受到XR世界的魅力。这当中,融合了XR前沿技术与社交媒体时代交互形式的“虚拟偶像”,也成为XR生态当中闪亮的新星。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的数据,2020年我国虚拟偶像行业市场规模约5.08亿元,同比2019年的4.06亿元增长了25.12%,预计到2027年,虚拟偶像行业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3.44亿元

本次大会上,HTC Vive也公布了中国团队使用VIVE追踪器动作捕捉、面部追踪等XR技术制作的“代言人”——虚拟人Vee。根据其人物设定,Vee来自于未来的VIVE Reality,是一位空间旅行者,在一次意外中穿越到了现在的虚拟世界。见证过未来“元宇宙”的Vee决心留在当下,励志建设更加先进和完善的虚拟世界,打通虚拟空间和现实空间的连接,用科技改变人类生活。

“我很高兴看到VIVE中国团队开发的虚拟人Vee面世,她代表着下一代的互联网用户,他们的生活将在不久的将来与XR设备交织在一起,就像现在的我们与移动设备一样。”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表示,“我们期待在将来的虚拟活动中与大家分享更多关于她的信息。”

正如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女士在大会特别致辞中所讲,“在智慧经济时代,各行各业都将努力实现智慧化、智能化。HTC生态圈大会放眼整个领域,着眼培育产业和应用生态,彰显出高新技术企业的宏大视野和责任担当,也让人们从中窥得虚拟现实技术赋能下的生动生活、工作情景。”本届HTC Vive虚拟生态大会(V2EC2021)上,融合软硬件产品与服务的无缝解决方案全新落地,进一步完善了软硬兼顾的发展战略,深化XR生态布局;也将让XR技术延伸至更多应用领域,为更多行业带来变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