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 VR 2细节曝光:4K分辨率、支持眼球追踪和体感反馈

2021-05-11 17:14:46   来源:新浪VR

  近日,索尼已经向多个合作伙伴透露关于PS VR 2的具体细节,包括:采用inside-out定位、单目分辨率2000x2040、支持物理IPD调节、支持眼球追踪和注视点渲染、内置可提供体感反馈的马达。

  消息称,为PS5开发的索尼次世代VR的分辨率为4000x2040,单边眼睛可呈现2000x2040像素,作为对比,初代PS VR单边只有960x1080、而Oculus Quest 2单眼则是1832x1920像素。PS VR 2的分辨率略高于Quest 2,比HP Reverb G2要低一些。

  更高的分辨率可为VR头戴装置提供清晰影像,同时避免纱门效应(screen-door effect,即看到分隔像素的细线)。PS VR 2的总像素数量约达816万。此外,该头显依然将采用有线方式与PS 5相连(USB-C)。定位方面,PS VR 2将搭载摄像头,用于追踪VR手柄。

  该设备支持人眼追踪,并实现仿真人眼视觉的注视点渲染技术(foveated rendering),换句话说,用户注视之处的影像将是完全清晰的,眼角余光处则会模糊化,这将模拟人眼实际感知世界的方式,且无需为视觉焦点以外进行高分辨率渲染,能让游戏主机(或计算机)可以更高效地运作。

  总之,若以上传闻属实,那么PS VR 2看起来将会是一款功能足够强大的VR游戏设备,其对VR应用领域来说是一大跃进,也更能吸引PS5玩家入手这款周边,同时,头显自带体感反馈也将进一步增强VR游戏的沉浸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