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最新专利中出现PSVR“隐形禁入”系统

2021-05-10 11:09:01   来源:新浪VR

  据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一项专利显示,索尼目前正在开发一个新系统,它可以在PlayStation VR平台对一些不良玩家实施“隐形禁入”。

  “隐形禁入”又称 “隐形禁言 ”或 “幽灵禁言”,是开发商用来在没有通知或警告的情况下温和、谨慎地禁止玩家进入在线社区的一种方法。通常情况下,受影响的玩家不会立即意识到他们已被禁止,因此称为 “隐形禁入”。

  据了解,是Game Rant首先开发了这套这项专利,即 “社交VR环境中的阴影禁制”,它允许索尼根据游戏中的行为对目标玩家实施禁制。传统的视频游戏开发者可以根据玩家的语言,无论是通过文本还是语音聊天来禁止玩家在VR中的行为。不过,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因为沉浸式技术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物理特性。

  另外,该系统还允许索尼跟踪玩家的不当行为,并根据他们在游戏中的姿态来持续禁止他们,例如他们的具体动作和与其他玩家的接近程度,以及他们的评论。每犯一次错误,玩家的 “危险等级 ”就会增加。一旦该玩家达到了指定的安全阈值,系统就会自动对违规方进行“隐形禁入”。

  摘要指出。“在社交VR系统内影子禁制参与者包括:接收和转发参与者的身份,该参与者可能被影子禁制;识别和跟踪不适当的行为,包括不适当的语言和评论、不适当的手势和不适当的动作;接收和处理参与者的识别和跟踪的不适当行为;根据处理后的不适当行为生成安全等级;将安全等级与阈值进行比较;当安全等级大于阈值时输出信号,将参与者标记为禁入者,进而实施禁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