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演出服务公司Wave与华纳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21-05-08 14:11:03   来源:新浪VR
华纳音乐集团华纳音乐集团

  虚拟娱乐公司Wave已经与华纳音乐集团(华纳)建立了内容和投资伙伴关系。此举将世界三大音乐公司之一的旗下艺术家和资源带到了这家初创公司,同时华纳音乐集团拥有Wave的少数股权,并为其客户提供更多的虚拟音乐会机会。

  Wav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am Arrigo在采访中表示:“随着市场的发展,我们很高兴能与华纳合作,以确保我们为艺术家和受众实现价值最大化。华纳看到了初创企业的创新力,他们在该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Wave也是其中一员。音乐行业一直与技术之间存在不易融合的情况,我认为这次合作具有历史意义。”

  Wave与华纳此次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源于两家公司多年的合作。Arrigo在2016年给华纳的企业团队做了演示,当时Wave只是一家VR公司,据Arrigo说,这让华纳的CEO Steve Cooper头一次体验到VR。从那时起,这两家公司就经常互相交流,并建立了新的战略伙伴关系,以便大规模地进行表演。

  华纳和Wave团队拒绝透露投资的具体财务信息,只是指出该合作关系是一项 “重要的”交易。除了涉及现金交易外,华纳将从其旗舰品牌——包括Atlantic、Warner Records、Elektra和Parlophone的人才转移到Wave,以举办更多的虚拟音乐会。

  这两家公司还没有公布谁将参加Wave的演出,但团队说这将是一个发展中的高知名度与精彩表演的结合体。华纳旗下的一些艺人包括Lizzo、Ed Sheeran、Bruno Mars、Roddy Ricch和Panic! At The Disco。

  虽然像Wave这样的虚拟音乐会平台在疫情期间吸引了音乐产业的兴趣,但Arrigo预计像Wave这样的沉浸式流媒体平台将在疫情大流行之后继续存在,因为艺人仍在寻找新方式与粉丝互动并推广他们的音乐。

  Wave公司发展迅速。去年,Wave完成了一轮3000万美元的融资,并从Weeknd、Justin Bieber和J Balvin等超级明星以及Top Dawg Entertainment等音乐公司中获得了投资。中国音乐巨头之一腾讯音乐娱乐也在另一轮投资中对该公司进行投资。

  就其本身而言,华纳在最近几个月也对数字体验进行了几项重要投资。在投资Wave的同时,这家音乐公司还加入了Roblox的5.2亿美元融资,Roblox本身也通过虚拟音乐会(如去年为Lil Nas X举办的音乐会)更专注于音乐。华纳还投资了Spirit Bomb,一个创造虚拟音乐艺人的实验性唱片公司。华纳还宣布与技术公司Genies合作,将其艺人变成数字化身,可作为不可伪造的代币出售。

  Ruxandra表示,随着技术不断改变音乐消费方式,华纳将继续投资并尝试领导新的互动体验的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