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矿Chia一夜爆火 亚马逊推出矿工必看硬盘

2021-04-21 14:15:49   来源:新浪VR

  从早期的CPU挖矿,到现在的显卡挖矿,下一个“受害”的就是硬盘了,因为硬盘矿突然火了,大容量硬盘价格也在飞涨。

  不少网友都已经遇到硬盘涨价的问题了,4TB以上的硬盘几乎都在猛涨,少则几百块,多的上千块,西数官方的10TB硬盘在4月14日之前价格也就是1500多,17日之后已经涨到了2499元,而且还没货。

  14TB、16TB、18TB硬盘的价格更是一飞冲天,14TB企业级硬盘从2000多涨到了5000多,18TB硬盘9999元还没货。

  本来机械硬盘都是夕阳行业了,现在这一波抓到救命稻草了,从厂商到渠道都在积极抢蛋糕。

  亚马逊官方公众号也深谙此道,直接开通了一个“矿工必看硬盘”的栏目,点进去就是各种SSD及机械盘,而且很多都是海外购的,价格相比国内的行货还略有优势,至少涨幅没这么夸张。

  注:

  Chia(奇亚)于2017年8月注册成立,旨在开发一个改进的区块链和智能交易平台。在算法上,脱胎于中本聪算法,进行了创新,不同与传统BTC、ETH采用工作量证明(POW),Chia(奇亚)采用“空间和时间证明”(Proof of Space and Time),利用存储设备(电脑、服务器、NAS等)中的剩余存储空间进行挖矿。

  其挖矿原理是普通用户通过安装软件,将硬盘上未使用的空间绘制(plots)出来,软件会生成并将磁盘上的密码数字集合存储成地块,这些用户被称为农民(farmers),当新的区块在奇亚网络区块链上广播时,农民会扫描他们的地块,看看他们是否有一个与前一个区块衍生的新挑战号接近的数字,这个过程就被称之为挖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