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NVIDIA 400亿美元收购ARM接近失败

2021-04-21 14:04:38   来源:新浪VR

  在前不久的GTC 2021大会上,NVIDIA CEO黄仁勋还表示400亿美元收购ARM一事进展良好,相信各国会放行这笔交易。

  不过这几天传出了不太好的消息,英国政府也发出了公共利益干预通知(PIIN),确认会基于国家安全干预这笔交易。

  英国方面现在只是表态会干预收购交易,尚无明确的同意或者拒绝,但是此举已经给NVIDIA收购ARM蒙上阴影。

  英国方面提出干预是很正常的 ,ARM虽然在2016年就卖给了日本软银,但总部依然在英国伦敦,重要的研发中心、技术人才也都来自于英国,考虑到ARM CPU未来在移动、PC及数据中心市场的重要地位,英国不会轻易让它被外国公司掌控。

  NVIDIA原本预期在18个月内完成收购,但是英国此番表态之后,花旗银行的分析师们也在重新思考这件事,最新报告中指出这次的收购交易接近失败,因为NVIDIA前不久推出了自己的数据中心处理器Grace,此后被各国批准的可能性只有10%了。

  NVIDIA的Grace处理器细节还没公布,但性能非常强大,又有先进的连接技术加持,配LPDDR5X内存可提供超过500GB/s的带宽,而且支持ECC错误校验,通过缓存一致性NVLink总线连接自家GPU,带宽可超过900GB/s,同时两颗CPU之间的带宽超过600GB/s。

  当然,花旗这份报告并非单纯唱衰NVIDIA,反而是认为在没有ARM的情况下,NVIDIA会发展的更好,销售自己的CPU产品要比授权IP更有钱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