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显示谷歌在为AR硬件广纳光波导领域人才

2021-04-16 16:55:46   来源:新浪VR

  尽管苹果、Facebook和Snap等厂商都在努力开发消费级智能眼镜,但曾早早入局的谷歌却明显缺席。不过,这种情况可能正在改变。最近的招聘信息显示,谷歌似乎正在为消费者AR硬件广纳人才。

  据统计,目前谷歌提供了18个面向增强现实的职位,其中大多数都是在上月发布,甚至有在数天前发布。显然,谷歌非常迫切招募AR方面的人才。

  大多数职位都是针对波导的工程与研发,而其他职位则涉及侧重于验证光学安全性的光电方面。

  另外,招聘启事中有8个都来自于谷歌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办事处。对于这一点,谷歌曾在2020年收购了专注于研发智能眼镜的初创公司North。在此办公室,谷歌整合了消费类智能眼镜制造商North的员工。在相关的职位公告中,有一个职位是“Waveguide Research & Development Manager, Augmented Reality”,即波导研发经理。

  页面写道:“作为波导研发经理,你将组建并领导一支波导研发团队。这涉及管理一支工程师团队,为消费类电子产品提供子组件,并为研究团队提供未来产品的组件设计支持。

  另一个有趣的职位空缺是增强现实操作系统方面的项目经理。

  页面写道:“我们正在构建一个能够在定制硬件运行的高度优化的操作系统。我们需要一个技术项目经理来推动我们的战略、路线图和实现……这是谷歌一个非常独特的职位,同时是你对沉浸式技术未来产生巨大影响的机会。”

  根据职位描述中的措辞,所有迹象都表明谷歌希望重返消费级智能眼镜领域。所以,在苹果,Facebook和微软等巨头的AR竞赛中,我们需要再次关注谷歌的身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