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200亿美元建7nm芯片厂 AMD+台积电组合面临挑战

2021-04-16 14:53:33   来源:新浪VR

  最近一段时间, Intel大动作不断,新任CEO基辛格是在Intel工作了30多年的老将,深谙半导体行业,新官上任三把火。

  在基辛格的带领下,该公司前不久公布了IDM 2.0发展战略,不仅投资200亿美元建设两座晶圆厂,还进军芯片代工市场,跟台积电等公司抢饭碗。

  Intel建设的新工厂是用于7nm及其他先进工艺的,而且工艺进展顺利,7nm CPU处理器Metor Lake今年Q2季度就要Tape in,2022年发布上市应该没问题。

  Intel在半导体市场上的目标是重新回到先进工艺领导者的地位,这对AMD及合作伙伴台积电来说不是好事,这两家在过去凭借7nm工艺赢得了不少市场。

  明年Intel的7nm工艺量产之后,AMD还能Yes下去吗?雷蒙德·詹姆斯分析师克里斯·卡索(Chris Caso)的看法是可以,他依然看好AMD,将其股票评为跑赢大盘,目标股价升到100美元。

  看好AMD也跟他不认为Intel的晶圆厂能够领先有关,根据双方的路线图,他认为在2024年之前,AMD+台积电依然能占据优势。

  根据之前的报道,最迟2022年,AMD公司就会推出Zen 4架构的新一代处理器,使用台积电5nm工艺,同时还会支持DDR5、PCIe 5.0,所以明年Intel量产了7nm工艺的话,双方依然有一定的代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