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级XR头显厂商Varjo旗下产品现可兼容OpenXR 1.0

2021-04-15 10:09:36   来源:新浪VR

  近日,VR硬件制造商Varjo宣布加入了Valve、微软和Oculus等公司的行列,支持OpenXR 1.0规范。从最早的VR-1和XR-1,到2020年底推出的最新VR-3和XR-3型号,Varjo的所有头显都完全符合OpenXR 1.0规范。

  OpenXR是一个开方式、无版权费的标准规范,其由Khronos组织联盟开发,旨在简化AR/VR软件开发,打通游戏引擎和内容底层连接,从而形容具备互通性开放生态。也就是说,随着Varjo头显现在与OpenXR 1.0兼容,开发者可利用现有OpenXR内容降低进入市场的门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内容支持。

  目前的XR-3和VR-3是市场最先进的、零妥协的设备,适用于任何专业工作流程。特别是XR-3通过结合LiDAR和RGB视频以引入深度感知功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逼真混合现实体验。现在Varjo正在为专业沉浸式计算制定新的标准,并为云支持的协作式混合现实工作场所铺平道路。

  Varj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Urho Konttori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够将OpenXR标准扩展到培训和模拟、工业设计、医疗、研究和学术领域的专业客户,以加速虚拟和物理世界的融合。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将Varjo列入完全支持OpenXR 1.0规范的公司名单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