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将其VR中心凹形渲染技术加入对眼球追踪的支持

2021-04-14 13:33:51   来源:新浪VR

  英伟达正在升级其可变速率超采样(VRSS),该技术将支持带有眼球追踪功能的头显,从而使得其它应用能通过集中资源渲染用户注视区域、降低盲区画质的方法来提升性能和渲染效率。

  Nvidia今天公布了最新版本的VRSS,这是一种蜂窝式渲染实现,可与该公司的任何RTX系列GPU和任何支持DirectX 11、前向渲染和MSAA的应用配合使用。

  事实上,NVIDIA的初代VRSS便提供了静态凹凸渲染、提高了图像中心(镜头最锐利的地方)的有效分辨率,同时降低了中心区域之外的质量,有效地将GPU的功率集中在最重要的地方,蜂窝状渲染区域的超采样率可以达到8倍。

  在以上基础上,最新的VRSS 2则增加了对动态蜂窝状渲染的支持,它允许系统将超采样区域移动到眼睛看的任何地方。虽然当用户远离镜头中心时,镜头的清晰度会下降,但在镜头中心之外进行超采样仍有感知上的好处。

  当然,这只适用于配备眼球追踪的头显,目前消费级VR头显中并不常见,但预计未来会更加普及。据Nvidia官方表示,VRSS 2中的动态蜂窝状渲染将支持惠普新推出的Reverb G2 Omnicept Edition头显,而外界则希望能看到HTC的Vive Pro Eye和Varjo头显也能被加入支持行列,因为这两款头显都包含眼球追踪硬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