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将在谷歌云、微软Azure和AWS上推出CloudXR

2021-04-14 14:27:28   来源:新浪VR

  作为芯片设计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头企业,英伟达正继续在三大云计算平台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推广其CloudXR技术。通过这些成熟的技术,向用户提供云平台构建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将能够立即提供实时XR流媒体。

  在刚刚召开的GTC 2021开发者大会上,Nvidia宣布其CloudXR技术现在已经可以在亚马逊网络服务上使用,未来也将很快登陆微软的Azure云和谷歌云平台。这意味着该服务将在三大领先的云计算平台上提供,大规模地扩大了构建云应用的公司对云渲染AR和VR功能的访问。Nvidia还表示,它正在努力将CloudXR带到腾讯云上。

  一直以来,业界对XR流媒体的愿景是通过在云端渲染沉浸式视觉效果,并将其流媒体化到主机设备上,而主机本身并不需要特别强大或昂贵的硬件,它可以是PC、智能手机或独立头显,从而消除客户的高端硬件障碍。

  事实上,Nvidia早些年就提供了类似的流媒体服务,叫做GeForce Now,但它所针对的是传统游戏而不是XR,最新的CloudXR则是针对VR和AR流媒体的独特延迟和性能要求的专门解决方案。

  Nvidia表示,CloudXR系统可以将任何SteamVR内容流式传输给Windows或Android系统上的终端用户,而无需对流式应用进行任何特殊修改。传输内容可以是游戏和娱乐内容,也可以是企业和生产力内容,如高端3D可视化或沉浸式设计应用;无论运营商想为员工或客户提供什么,都可以快速完美地实现。

  在未来,  NVIDIA将为PC、HoloLens 2、Android VR设备(包括Oculus Quest)和Android AR设备提供CloudXR客户端应用。今天Nvidia还表示,很快就会推出CloudXR 2.1,它将支持iOS系统,让iPhone和iPad可以从云端流转高质量的AR内容。

  除了在主要的云计算平台上推出CloudXR之外,Nvidia还为该服务提供了SDK,如果需要的话,企业可以在自己的服务器上运行这些功能。

  虽然从云端串流AR和VR内容的想法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但Nvidia的CloudXR是迄今为止最成熟和最具扩展性的解决方案,并且随着今天其现成的可用性将进入最大的云计算提供商的消息,进一步巩固了其领先地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