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pse申请纳斯达克IPO,募资目标1000万美元

2021-04-08 15:33:52   来源:新浪VR

  根据外媒报道,VR/AR集团公司Glimpse Group Inc。近期申请了纳斯达克IPO,股票代码为“VRAR”,期望能够募集1000万美元的资金。

  Glimpse Group Inc。是一家典型的Roll-up公司,目前已经收购了多家VR/AR领域的初创企业,旗下拥有包括Adept XR Learning,D6 VR,Early Adopter LLC,Foretell Studios,Immersive Health Group,Kabaq 3D Technologies,KreatAR和Number 9 LLC共计8家活跃的XR企业。

  根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所谓的Roll-up是投资术语,指对同一个市场领域的多家小型企业进行并购的过程,目的在于通过规模经济来降低成本。同时,Roll-up还能够有效的提高企业估值倍数。在拥挤且分散的市场中,Roll-up具有使竞争合理化的效果,因为拥挤的市场中通常有许多小型参与者,但只有少部分参与者能够成功。

  面对两家业务有竞争关系的企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简单的同时对两家企业进行投资并将其合并来降低风险。Roll-up通常是经济低迷时期或新市场即将成熟时企业淘汰和合并过程的一部分。

  据Glimpse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S-1文件披露的内容,该集团主要业务是收购VR/AR公司,以帮助他们“简化企业家所面临的挑战……潜在地提高每家子公司的成功能力,同时为投资者持续提供直接投资于新兴VR/AR行业的机会。

  但是,Glimpse没有指明希望出售的股票数量,也没有提供预计每股发行价的范围,只是声明希望从股票中筹集1000万美元,从认股权证中筹集额外的50万美元。

  Glimpse官网上写道,其平台使VR/AR初创公司“能够开发出更好的产品,更快的上市,更少的裁员,降低成本,并充分利用进入市场的协同效应。同时,Glimpse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将与每家公司紧密合作,以帮助它们构建、开发产品,发展公司业务。”

  该公司还补充说,其盈利策略是在投资组合公司达到“一定的成熟水平”时分阶段退出。发生这种情况时,所有Glimpse股权持有人都将获得退出收益的分配。

  Glimpse曾于2019年3月披露已经从天使投资人、家族办公室以及公司创始人和董事会成员处筹集了约550万美元,但并未透露公司的估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