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Rift 2头显在投产前不久被Facebook取消

2021-04-07 14:38:43   来源:新浪VR

  Oculus创始人兼Rift发明者Palmer Luckey表示,一款官方的Oculus Rift 2头显在投产前不久被取消了。

  Luckey在昨天的推特中如是声称,回应了U外界关于Facebook不会为Oculus Rift S补货的报道。这位在2017年从Facebook离职的工程师表示,他 “想象着这样一个世界:Rift 2没有在投产前不久被取消,然后又被取消,转而生产规格更低的联想重装版。”

  Luckey的推特与TechCrunch在2018年的报道相吻合,该报道称Facebook已经取消了代号为Caspar的Rift 2头显完整版,这导致了前Oculus CEO Brendan Iribe的离职。第二年,Blake Harris的新书中提到了另外两款潜在的Rift后续产品Tuzi和Venice,但这两款产品从未落地。

  Luckey所指的 “低规格 ”头显是Rift S,它在2019年与原版Oculus Quest一同推出时,更多被视为第一款Rift的小幅升级,屏幕分辨率有所提升,并改用内向外追踪。一个完整的Rift 2可能会包括更重要的技术升级,或许还有新的功能。在Rift S发布之前,Facebook的杰森-鲁宾(Jason Rubin)自己也表示,完整的Rift 2将 “需要包括激进的新技术”。

  然而,我们现在知道,这永远不会发生。在去年的Facebook Connect上,该公司宣布了Oculus Quest 2,并在这一过程中确认将逐步减少Rift S的销售,并确认这将是其最后一款只面向PC的VR头显。

  Facebook此举的原因越来越清楚了。上周我们曾报道过,Quest 2发售约5个月以来,其销量已经超过了其他所有Oculus头显--Rift、Rift S、Go和Quest--的总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