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专题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1-04-02 15:33:47   来源:新浪VR

  2021年4月2日上午,山东省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专题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山东省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中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分享虚拟现实产学研合作经验,共同推动山东省虚拟现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工程院赵沁平院士、李伯虎院士、邓中翰院士、戴琼海院士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工信部有关司局、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和青岛市、崂山区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也应邀参加会议。

山东省副省长为四位院士颁发专家委员会聘书山东省副省长为四位院士颁发专家委员会聘书

  与会专家认真审议了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就行业发展重大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团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虚拟现实创新中心要按照市场需求,聚焦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结合行业发展,制定明确的技术路线图,建立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技术标准和自主知识产权,切实发挥行业引领作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内容,力争为全产业链提供包括前沿技术研发、产业化技术突破、应用示范推广、人才队伍培育、产业上下游协同直至系统中试及量产验证等一条龙能力支持。

  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表示,虚拟现实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典型领域,关键技术日渐成熟,在大众消费和垂直行业中应用前景广阔,正在逐步形成一个具有巨大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据赛迪智库预测,到2023年,虚拟现实国内市场规模预计达到4300亿元。“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也将VR/AR纳入了未来数字经济重点发展的七大产业。希望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立,可以为虚拟现实技术迎来长足发展,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热情、更硬核的创新成果,带动产业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