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交省免费公开东京23区3D模型数据 鼓励用户进行VR开发

2021-03-30 12:08:45   来源:新浪VR

  “Project PLATEAU”是此前由日本国土交通省进行的3D城市模型整备项目,该项目通过整合城市的建筑物和地形的形状,通过调查得到的信息,构筑活生生的城市的3d模型。近日,国交省开发了全国56个城市的3D模型,并率先公开东京都23区,这些3D城市模型将作为开放数据依次在G空间信息中心公开。

  “Project PLATEAU”将测量到的3D建筑物、地形信息和2D地图信息,以及通过调查得到的现状利用信息添加到3D城市模型中,作为任何人都可以利用的开放数据项目。在2020年度的项目中,开发了全国56个城市的3D城市模型和使用案例。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任何人都可以无偿利用这些数据,用于社会资源整理或者制作3D类游戏以及VR应用等等娱乐领域。公开的3D数据的形式有CityGML、3d Tiles、FBX格式等,因为可以加入游戏引擎等使用,所以在SNS上已经出现了试用投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