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微软共同开发全新处理器:性能可提升1万倍

2021-03-22 16:54:48   来源:新浪VR

  Intel除了CPU、GPU等芯片之外,还在扩展其它类型的处理器。最近Intel跟微软合作,接下了美国国防高级研究局项目,开发新ASIC处理器,目标将性能提升一万倍。

  这个项目是国防高级研究局(DARPA)资助的,给了5000万美元的资金,主要是研究“数字环境中的数据安全”(data protection in virtual environments),由Intel、微软合作开发一种ASIC芯片。其中Intel负责芯片的开发,微软主要是将Intel的芯片整合到云服务中,实现软硬件一体。

  这次的芯片主要是用于同态加密,是近年来大热的加密安全研究热点之一,相比传统加密技术更加安全,有助于保护用户隐私,特别是在AI人工智能时代。同态加密允许第三方在加密数据上直接做运算,并且将加密的计算结果直接返回给用户,而用户则可以通过解密获得计算结果,这个过程中第三方既能提供服务,又不会获得用户的加密数据,效率与安全兼顾。

  要想保证跟未加密数据一样的速度,同态加密需要高性能算力,通常要提升4000-16000倍才行,而Intel、微软合作开发的同态加密处理器目标就是性能提升10000倍,不过具体能提升多少还要看芯片研发出来的结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