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ry McDole教授将测试VR瑜伽对中风患者的正面影响

2021-03-22 16:05:45   来源:新浪VR

  密歇根大学正在Manitoba的农村地区开展一项新的试点研究,他们将为该地区的中风患者佩戴虚拟现实(VR)头显来进行瑜伽康复训练。

  Amine Choukou博士被AstraZeneca公司授予了Gerry McDole教授的职位,以此帮助Manitoba农村及其偏远地区的人们解决医疗和服务水平低下的问题。

  该公司将资助Choukou博士开发和测试基于VR的康复计划,这项计划将帮助那些中风患者更快的恢复身体及其认知能力。

  Choukou教授说:“在农村或者是偏远地区的人发生了中风,他们通常都要去医院进行后续的康复治疗。”他是Rady健康科学学院康复学院的一名职业治疗助理教授。

  “我们相信那些农村的中风患者会在VR康复课程中受益,他们用我们提供的VR头显,配合电脑就能在家中完成康复治疗。我们的社区志愿者会指导帮助他们在每次的康复课程上完成或坐或站立的瑜伽动作”。

  AstraZeneca公司为Rady学院的新教师颁发这个任期为3年且年价值5万美元的Gerry McDole教授职位,用于卫生服务研究或卫生政策发展。

  该项基金是AstraZeneca加拿大公司为了纪念于2003年退休的总裁Gerry McDole先生而设立的,通过捐赠的形式获得资金支持。而该教授职位的设立也是在向McDole先生致敬,因为曾经作为一名Manitoba人,他明白为农村和偏远地区提供医疗保障是一项独特的挑战。

  “我向Choukou教授表示祝贺,”AstraZeneca加拿大公司副总裁兼科学事务副总裁Neil Maresky博士说。“中风后的康复之路对患者来说是非常艰难的,特别是那些没有办法随时获得帮助的患者。Choukou博士的基于VR的康复研究有着巨大的潜力,它可以为中风患者和那些尚未健全的医疗保健系统提供支持。”

  康复科学学院院长Reg Urbanowski博士也对其表示祝贺。“这一荣誉是对Choukou博士帮助患者在家中完成自我独立及减轻其家人负担的领先技术的认可,他当之无愧,”Urbanowski说。

  当Amine Choukou博士坐在办公桌前时,他打开笔记本电脑并且双手各握着一个控制器。

  Choukou博士的研究重点主要是围绕数字技术,该技术可以帮助有认知障碍或是有康复需求的人与异地护理人员联系。该项技术的原理是,当这些居民需要帮助的时候,公寓里的传感器就会将信息远程发送给手持遥控器的护理人员。

  教授说,虽然其他研究人员已经测试了VR游戏对中风恢复的作用,但是他认为他的这项研究是首次关于中风后对VR瑜伽训练的探索。Choukou的团队将在密歇根大学的实验室里来创建体验者未来所需的3D虚拟环境。

  Choukou教授计划于2021年秋开展这项为期12周的试点研究,这是一项随机对照试验。届时他的团队将招募60名中风后出院回家的患者,其中20名来自农村或由当地原住民组成VR小组。剩下的40名参与者将会被分配到温尼伯,作为控制组和参照组。

  加拿大的糖尿病协会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他们通过他们的中风后计划为中风患者和护理人员提供服务,这将帮助Choukou教授完成后续研究。

  农村/偏远地区组的参与者每周里有3天会被引导完成1个小时的课程,课程内容包括20分钟基于VR的上肢恢复瑜伽,20分钟在Skype的引导下完成下肢和平衡训练的瑜伽,以及20分钟基于VR的记忆训练。

  “我们希望通过训练看到参与者的手臂和手的功能、平衡性和移动能力,以及认知能力都有所改善,”Choukou说。“我们预测他们身体虚弱的情况将有所改善,也将减少跌倒发生的可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