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正开发Quest后续型号 扎克伯格欲加入面部和眼球追踪

2021-03-09 11:49:40   来源:新浪VR

  最近,在接受The Information的广泛采访时,Facebook公司CEO扎克伯格谈到了公司在AR/VR领域的战略&方向。他表示,Facebook已经在研发下一款VR头显。

  “因为硬件的开发方式,你需要同时知道你的下三款产品会是什么样子。它不像软件,我们每隔几周就会改变它。我们现在已经有产品团队在拼命研究下几代虚拟现实,以及Quest 3和4会是什么样子。”

  扎克伯格透露了他个人在即将到来的Oculus头盔中最想要的功能之一;眼球与脸部追踪来驱动社交体验中的虚拟人物。

  “我对未来的版本感到非常兴奋的一件事就是加入眼球追踪和脸部追踪,因为如果你真的对社交体验感到兴奋,你就会希望确保设备拥有所有的传感器,以实现逼真的化身动画,这样你就可以很好地交流。”

  在采访的后面,他谈到了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些困难:“在VR方面,我认为我们现在非常关注的最大的事情是:如何将更多的传感器,创造更好的社交体验,装入设备中?要运行每个传感器需要更多的CPU功率,这就会产生更多的热量,并产生所有这些不同的问题。

  当我想到你今天在VR方面的情况时,有一些非常棒的游戏&不同的体验,但我很想达到这样的地步,你有真实的自己的头像,你可以和别人进行真实的眼神交流,有真实的表情,反映在你的头像上。

  那么你需要什么呢?好吧,你需要能够进行眼球追踪来进行眼神交流。你需要有一些脸部追踪的感觉,或者是对人的表情的感觉,才能够让这些情绪自然而然的体现出来。“

  如今带有眼球追踪或面部追踪功能的VR头显都是面向企业买家的。Pico的Neo 2 Eye是第一款带眼球追踪的独立头显,售价900美元,主要面向企业用例。惠普的PC-tethered Reverb G2 Omnicept Edition将具有眼球追踪&面部追踪功能,但同样专注于企业用例,价格尚未透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