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4K游戏电视芯片发布:支持超2000个分区调光

2021-03-04 17:27:05   来源:新浪VR

  3月3日下午,联发科发布最新4K智能电视芯片MT9638,现已量产,终端产品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上市。

  MT9638集成了独立AI处理器APU,支持AI超级分辨率(AI-SR)、AI图像画质增强(AI-PQ)和AI语音助手等AI技术,同时具备MEMC运动补偿功能。

  其中,AI-PQ通过人工智能识别内容场景,针对不同场景逐帧调校画面的色彩饱和度、亮度、锐利度、动态补偿以及智能降噪,进而提升整体画质。而AI-SR技术通过多帧融合提升原有图像的分辨率,让用户获得更高分辨率、更清晰的画质。

  此外,智能电视将成为智能家居设备的联动控制中心之一,联发科还积极推进可变刷新率(VRR)、Wi-Fi 6、HDMI 2.1等先进技术在智能电视市场的普及,并通过AI语音、AI视频通话等应用带来创新的人机互动,全面升级电视用户的影音游戏娱乐体验。

  MediaTek全新的4K智能电视芯片MT9638不仅拥有强劲的性能,还支持多项领先技术,目前,MediaTek电视芯片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出货已超过20亿套,可提供符合全球电视规格的完整解决方案,覆盖从入门到旗舰的全价位段产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