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链上网服务将在年内大提速到300Mbps

2021-02-23 14:30:48   来源:新浪VR

  Elon Musk的SpaceX公司虽然有可回收运载火箭的商用业务,甚至未来要移居火星的宏大计划,但这些对于大众用户还是太遥远了,唯有Starlink是不少人认为,将对现有人类社会有着重大意义的一个项目,自在去年10月开始受邀参加的Beta公开测试后,其实已经有部分用户享受到这个通过卫星来接入全球互联网的服务,而最近Elon Musk则表示Starlink上网在今年将迎来一次大提速。

  Elon Musk在Twitter上回复一位Starlink公测用户的“买家秀”时,又情不自禁地透露在今年晚些时候,Starlink的上网速度将会翻倍到300Mbps左右,延迟会降低到20ms左右,而目前这个名为Better than Nothing的公测中,所承诺的传输速度在50-150Mbps、延迟在约20-40ms,不过在当时公测开始时,SpaceX便表示过在2021年会通过软件升级优化,将延迟降低到16-19ms。

  在提速后,300Mbps已经比大多数家用的有线宽带还要快了,不过Elon Musk也提到Starlink的速度还与居住环境的密度有关,越开阔的地方自然就会有更快的速度,卫星上网更适合中低密度的地区,所以不难明白Starlink并不是要取代大家的有线宽带或者5G蜂窝上网,而是为了让一些难以铺设和普及有线光缆的偏远地区,也能连接入互联网。

  至于费用方面,Starlink公测需要每月支付99美元,另外还需要花费499美元购买一套终端设备,主要包括了有个类似卫星电视用到的那种锅盖天线,以及一个专用的路由器,使用成本还是挺高的,而且Elon Musk和SpaceX并没有明确这个服务何时会正式提供所有人购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