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飞船发射遭到官方调查

2021-01-31 13:20:00   来源:新浪VR

  外媒消息,SpaceX的高空星际飞船SN8的发射违反了SpaceX的联邦航空局测试许可证的条款,遭到官方调查。目前尚不清楚这家航天公司究竟做错了什么,但据报道,这导致该公司推迟了SN9原型机的发射,超过了原定的1月28日。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言人没有说明SpaceX是如何违反条款的,但证实该公司已经申请修改许可证,并且不会在规定上让步。这位发言人说:“联邦航空管理局不会妥协其保护公共安全的责任。”“只有在我们确信SpaceX已采取必要步骤遵守监管要求之后,我们才会批准修改。”

  埃隆·马斯克显然对美国联邦航空局不满意。他最近指责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在管理航天飞行方面存在“根本性的问题”,他认为SpaceX的目标是快速、私人发射可重复使用的火箭,而不是联邦航空局的过时方法。

  SpaceX公司对与美国政府对抗并不陌生。2014年,SpaceX起诉美国,要求获得军事发射竞标权,2019年又起诉美国“错误授予”火箭合同。目前,该公司并未暗示会就这次事件提起诉讼,但很明显马斯克和他的船员们决心让他们的下一代火箭继续前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