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Data报告:2020年VR游戏总收入5.89亿美元,增幅达到25%

2021-01-23 14:18:43   来源:新浪VR

  对于VR行业,2020年总体来说是利好的一年,因新冠疫情带来的社会隔离和检疫措施让世界上许多人不得不在室内度过很长的时光。从好的方面来说,由于许多人在家中无所事事,大家开始在许多新领域寻求娱乐,其中包括了VR和其他沉浸式体验。SuperData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消费者们对于VR的兴趣在2020年激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包括中国在内,全球的VR硬件产能受新冠疫情影响有所限制。

  SuperData的报告显示,VR游戏总收入在2020年增长了25%,从4.71亿美元增加到5.89亿美元。SuperData在报告中将大部分的增长归功于V社屡获殊荣的VR游戏‘半衰期:爱莉克斯’,该游戏在发行后的6个月就售出了190万份;Oculus Quest的内容也为这一增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Facebook公布的数据显示有超过10款游戏的营收超过200万美元。

  尽管取得了这些积极的成果,但由于产能的限制,2020年大部分时间里一些热门的VR头显大量缺货,而2020年全年的VR头显出货量相比2019年下降了15%,其中Quest、Rift S以及Valve Index的缺货最为严重。

  2020年10月正式发售的Quest 2对于XR行业是一大利好,SuperData的报告称,由于Quest 2的发售,VR一体机的保有量增长了19%。在Facebook Q3的电话会议中,马克·扎克伯格Quest 2的预购数量已经超过Quest预购数量的5倍,超出公司的预期。Facebook Q4财报电话会议将于1月底举行,届时Facebook可能会公布更多关于Quest 2的数据。

  SuperData报告还显示,拥有广大PS4用户基础以及多款独占VR游戏的PSVR出货量正逐渐下降,同时目前XR行业的大部分开发者已经转向Quest平台,但是索尼互娱仍在努力跟上XR行业的发展。PSVR平台近期发行的游戏中值得注意是漫威的‘钢铁侠VR’。

  SuperData的报告中还有两项数据值得一提,一是整个XR行业的市值目前已经达到67亿美元,二是Niantic的AR游戏‘Pokemon Go’仍是排名前10的F2P手游,累计营收超过19.2亿美元,位列营收最高手游的第五位,即使在2020年,也逆势取得了39%的年度营收增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