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R2020年度优秀XR教育应用:钔龙STEAM教育

2021-01-14 15:51:46   来源:新浪VR

  2020年对于XR行业是十分有挑战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业内公司和线下体验店的业务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不过,我们同时也看到这个行业充满着未来的机遇。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西南昌召开,虚拟现实技术解锁的多种应用新场景再度引人关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变局”中的重要“变量”。

  作为行业门户媒体,新浪VR始终关注着消费者热点以及行业发展,随着2020年的落幕,我们将为XR行业杰出的厂商、产品、案例进行线上颁奖,表彰他们在这一年的负重前行。

  目前,新浪VR2020年度行业颁奖的征集阶段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报名通道开启期间,已有海量公司和项目踊跃报名参选。为感谢业内优秀企业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我们将陆续对报名的优质企业及参选项目进行介绍。

  参选应用:钔龙STEAM教育

  MEL Science的科学教育套装,种类繁多,共涉及11个不同的科学主题,包括:光学,能量,声学,化学,磁场,电流,压力,生物,天体等。除了这些学科套装还有一个免费的入门套件(首次订阅的时候提供),其中包括实验中所需要的所有设备,如实验眼镜、手套、虚拟现实耳机、VR设备等。

  在国外,钔龙采用订阅制电商的模式,每个月配合APP端的VR化学视频课程寄送一个高质量的化学实验盒子到用户家门口,包括2-3个实验所需的全部实验器材、指导说明书片等等。用户在订阅钔龙MEL Science后,第一月会收到免费的入门套件,其中包括烧杯、实验眼镜、手套等实验所需的实验器材,和一个VR穿戴设备。

  在国内,钔龙基于本土化策略的考虑,在中国市场推出特别版本的“MEL Chemistry Selection”,其中包括钔龙MEL Science精心挑选的四个最有趣的化学实验盒子。

  自从2015年面世以来,MEL Science就一直广受好评,目前很多VR经销商都已经预先安装了MEL VR课程。权威科学杂志《科学》(Science):MEL Science将传统的化学实验借助于21世纪的高科技得到了全面的升级。

  -ACS化学期刊:MEL Science让孩子免于沉溺于游戏和枯燥的课本中。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MEL Science是最有趣并且最具潜力的家庭式化学教育项目。

  -新泽西理工学院校内研究表明:与传统课程相比,MEL Chemistry VR课程更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通过VR课程学习的学生在期末考试和班级测验中的得分更高。

  2019年,MEL Science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和TikTok上发布了1000+条的视频及图片,播放量超过2.5亿。在全球各大社交平台上共拥有超过230万的关注者,1.2亿的活跃用户社区,可以说是互动科学课程市场的领头羊之一。

据《IDC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2020》预计,2020年中国市场在 AR/VR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支出较疫情前显著增加,总体市场规模将于 2020年底达到66亿美元左右,较 2019年同比增长 72.1%—凭借这一成绩,国内AR/VR产业全球占比将达到55%、72.1%的增幅也超过美国市场位列全球主要市场首位,同时据IDC预测,未来 5年(2020-2024)国内 AR/VR产业平均增长率可达到47.1%的水平,这基本预示着国内市场将持续保持AR/VR产业的“全球第一大规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