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正评估外包生产GPU 使用台积电7nm工艺

2021-01-14 15:29:06   来源:新浪VR

  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正在评估使用台积电7nm节点工艺生产Xe-HPG架构GPU的可能性。

  英特尔才刚刚开始大规模生产Ice Lake Xeon处理器以及Tiger Lake移动处理器,这些都是使用英特尔自己的10nm节点工艺。英特尔现在考虑的是即将推出的DG2 GPU的生产外包给台积电,这款GPU将是英特尔多年来首款独显,用于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上。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款产品虽然还没正式命名,不过可以确定使用增强型7nm工艺制造,时间可能是2022年及以后。

  事实上英特尔和台积电之间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英特尔负责自动驾驶技术的子公司Mobileye,其自动驾驶汽车的处理器将使用台积电7nm节点工艺生产。

  目前不清楚英特尔打算使用的增强型7nm工艺与AMD用于Ryzen系列处理器的7nm工艺技术有多大区别,有传言称,增强型7nm工艺可能被称为6nm工艺,不过还没有得到台积电的确认。无论如何,都会比三星的8nm工艺 “更先进”一些。

  传闻英特尔DG2 GPU将提供多达512个EU,搭配6GB或8GB GDDR6内存,除了桌面平台,使用Tiger Lake-H和Alder Lake-P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也会使用这款独显。去年英特尔以Iris Xe MAX推出了DG1独显,只针对移动平台使用。

  英特尔预计将在今年较晚的时候推出基于DG2的独立显卡,不过在昨天的CES 2021展会的活动中,并没有提到这款GPU。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