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创业公司CREAL发布首款可自由聚焦的VR/AR头显

2021-01-14 12:46:33   来源:新浪VR

  从事lightfield显示技术的瑞士创业公司CREAL,在CES2021之际发布了该公司的首款AR头显以及VR头显的原型。

  一般的VR/AR设备使用两个平面图像来制作立体图像,因此很难根据与对象的距离进行对焦。而在lightfield显示技术中,在VR中可以根据与对象的距离来改变焦点,可以毫无违和感地投影虚拟场景。

  AR头显的原型分辨率为1000×1000,视角为60度。现阶段,它通过外部连接英特尔的RealSense传感器等,具有微软的MR设备HoloLens那样厚重的外观。据CREAL公司称,到2022年下半年为止,他们的目标是将其改良成眼镜那样的时尚外观。

  VR头显仅在中心部分采用lightfield技术,其视场角的中心30度使用光场技术,分辨率为1000×1000,周边部分(最大视场角为100度)不使用光场技术,实现了1600×1,440的分辨率。中心部分的每度分辨率为40ppd,接近人眼水平的60ppd。通过镜头看到的各种距离(深度)的对象都可以自由聚焦。与AR头显一样,CREAL公司以到2022年下半年为止的轻量化为目标,计划将跟踪用的硬件作为独自的规格,连接到设备的小型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