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R2020年度优秀XR游戏:微软飞行模拟

2021-01-13 14:35:06   来源:新浪VR

  2020年对于XR行业是十分有挑战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业内公司和线下体验店的业务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不过,我们同时也看到这个行业充满着未来的机遇。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西南昌召开,虚拟现实技术解锁的多种应用新场景再度引人关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变局”中的重要“变量”。

  作为行业门户媒体,新浪VR始终关注着消费者热点以及行业发展,随着2020年的落幕,我们将为XR行业杰出的厂商、产品、案例进行线上颁奖,表彰他们在这一年的负重前行。

  目前,新浪VR2020年度行业颁奖的征集阶段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报名通道开启期间,已有海量公司和项目踊跃报名参选。为感谢业内优秀企业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我们将陆续对报名的优质企业及参选项目进行介绍。

  参选游戏:微软模拟飞行2020

  微软模拟飞行(英语: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是一系列能在微软视窗操作系统运行的飞行模拟器。作为一个能在家中运行的飞行模拟器,这个游戏满足飞行员、准飞行员或以成为飞行员为理想的人。微软模拟飞行是微软公司的早期产品之一,这使它区别于其他以商业为对象的早年微软产品。事实上微软模拟飞行是目前该公司历史最悠久的项目,比Windows操作系统历史还要早3年。

  微软于2019年E3电子娱乐展上宣布了新一代的《微软模拟飞行》,已于2020年8月18日在Xbox和PC上同时推出。在已经结束的微软Ignite大会上,微软分享了他们对AR/VR市场规模的最新看法。微软表示,2020年全球AR/VR市场规模为61亿美元,并将在2025年增长到343亿美元。

  2020年7月,微软发布传奇飞行模拟游戏最新版《微软飞行模拟2020》,并称将在此后不久获得官方VR支持。但也只能支持全新版的HP Reverb G2 Windows Mixed Reality头显。目前看,微软似乎正在改变其计划,以支持所有主流PC VR头盔。

  上周在Twitch上进行的现场问答中,Asobo Studio的开发人员确认,完整的VR支持将即将完成封闭测试,将在今年12月随同免费发布的“Sim Update 2”支持HTC Vive、Oculus、Valve Index和Windows Mixed Reality的所有PC VR头戴设备。

  除了 VR 支持之外,开发者 Asobo 还在天气系统当中加入了即时的雪与冰状况,增加玩家(特别是北半球玩家)的沉浸感。此外,Airbus A320neo 多了两个训练任务,同时有 12 个地标换上了庆祝佳节的灯饰,等待玩家去一个一个找出来。当然,一些修正 bug 也是免不了的,部份飞机也增加新涂装。

据《IDC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2020》预计,2020年中国市场在 AR/VR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支出较疫情前显著增加,总体市场规模将于 2020年底达到66亿美元左右,较 2019年同比增长 72.1%—凭借这一成绩,国内AR/VR产业全球占比将达到55%、72.1%的增幅也超过美国市场位列全球主要市场首位,同时据IDC预测,未来 5年(2020-2024)国内 AR/VR产业平均增长率可达到47.1%的水平,这基本预示着国内市场将持续保持AR/VR产业的“全球第一大规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