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R2020年度XR优秀应用:联通VR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2021-01-12 15:04:04   来源:新浪VR

  2020年对于XR行业是十分有挑战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业内公司和线下体验店的业务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不过,我们同时也看到这个行业充满着未来的机遇。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西南昌召开,虚拟现实技术解锁的多种应用新场景再度引人关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变局”中的重要“变量”。

  作为行业门户媒体,新浪VR始终关注着消费者热点以及行业发展,随着2020年的落幕,我们将为XR行业杰出的厂商、产品、案例进行线上颁奖,表彰他们在这一年的负重前行。

  目前,新浪VR2020年度行业颁奖的征集阶段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报名通道开启期间,已有海量公司和项目踊跃报名参选。为感谢业内优秀企业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我们将陆续对报名的优质企业及参选项目进行介绍。

  参选应用:联通VR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解决方案

  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是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导研制,融合AI、3D、VR等前沿科技。高精度实时交互模拟真实实验操作测试场景,AI助教实时提供操作指导,规范学习实验操作步骤。

  2019年11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要求2023年前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为顺应教育部等上级领导部门的要求,满足教育信息化2.0时代对试验教学等各环节的要求,中国联通通过与教育界深度合作,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和尝试,引入5G技术引领智慧课堂变革。

  目前,武汉市汉阳区在中国联通支持下率先建成区域万兆骨干教育专网,实现了校园无线网络及5G网络全覆盖,“班班通”、智慧教室、VR/AR教学应用成效突出,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和活力。

  做为该项目唯一合作方,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裁韩卓辰表示,目前汉阳区虚拟实验教学的12所实验校均已实现了中国联通的5G网络覆盖,为各种5G新兴应用打下了基础。中国联通将继续发挥网络通信资源和服务优势,深化与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携手创新,与智慧同行,推动教育信息化取得新发展。

据《IDC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2020》预计,2020年中国市场在 AR/VR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支出较疫情前显著增加,总体市场规模将于 2020年底达到66亿美元左右,较 2019年同比增长 72.1%—凭借这一成绩,国内AR/VR产业全球占比将达到55%、72.1%的增幅也超过美国市场位列全球主要市场首位,同时据IDC预测,未来 5年(2020-2024)国内 AR/VR产业平均增长率可达到47.1%的水平,这基本预示着国内市场将持续保持AR/VR产业的“全球第一大规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