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Glove推出新款数据手套

2021-01-12 11:14:12   来源:新浪VR

  在2021年的CES上,SenseGlove公司推出了一款更加人性化的带有力反馈触觉的数据手套——SenseGlove Nova。

  SenseGlove Nova主要是为VR虚拟训练而设计的,它改变了最初的外骨骼外观,采用了一种受人类肌腱启发的机制,力反馈是由四个连接在沿拇指和三个手指向下的电线上的磁性摩擦制动器施加的。每一个制动都可以提供高达20N的力,能够让用户能够感受到数字物体的形状。

  除了感官反馈,Nova手套还配备了音圈驱动器,用于拇指和食指的振动触觉。这些功能可以让用户感受纹理和其他感觉,比如按下仪表板上的按钮或使用工具。

  此外,SenseGlove Nova更容易穿戴,仅需要几秒钟的时间。“与研究应用不同,虚拟现实培训重视速度与效率。根据客户的反馈,SenseGlove创造了一种新的手套,它使用了可伸缩的、容易穿戴的材料。“SenseGlove首席执行官Gijs den But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自从最初的SenseGlove发布以来,该公司已经与包括大众、空客、斯堪尼亚和本田在内的100多个机构合作。“真正沉浸式虚拟现实培训的下一个重要步骤是触觉交互。因此,大众汽车与SenseGlove合作,使可扩展的触觉虚拟现实培训成为现实。”大众集团的Referent Digital reality (VR /AR) Malte Hedemann补充道。

  SenseGlove在本周的2021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1)上展示了这款手套的工作原型,并计划在3月份发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