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R2020年度优秀 AR 设备:Nreal Light

2021-01-11 14:36:22   来源:新浪VR

  2020年对于XR行业是十分有挑战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业内公司和线下体验店的业务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不过,我们同时也看到这个行业充满着未来的机遇。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西南昌召开,虚拟现实技术解锁的多种应用新场景再度引人关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变局”中的重要“变量”。

  作为行业门户媒体,新浪VR始终关注着消费者热点以及行业发展,随着2020年的落幕,我们将为XR行业杰出的厂商、产品、案例进行线上颁奖,表彰他们在这一年的负重前行。

  目前,新浪VR2020年度行业颁奖的征集阶段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报名通道开启期间,已有海量公司和项目踊跃报名参选。为感谢业内优秀企业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我们将陆续对报名的优质企业及参选项目进行介绍。

  参选设备:Nreal Light

  与以往头盔形态的产品不同,这款眼镜外形十分时尚,看起来等同于一副普通的太阳眼镜,佩戴起来十分舒适。

  nreal light凭借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设计理念,在追求高质量混合现实的同时,还极大提升了佩戴的舒适度。目前市面上同类产品多为沉重的护目镜或头盔,佩戴难以超过一小时,但nreal light的重量仅为85克——比一副太阳镜稍重,可保证连续佩戴数个小时不会疲惫。

  nreal除了机身无比轻巧的优势,还依靠空间计算(spatial computing)和多传感器融合,开创性地让虚拟呈像和真实世界实现了高度准确及逼真的交互。

  nreal light的显示屏拥有52度视场角(FoV),1080p的3D画面分辨率和低延迟特性,结合立体音效、语音交互和支持触控操作的手柄,可让使用自由度达到3 DoF (Degree of freedom),为用户带来更加沉浸式的混合现实体验。

  与此同时,nreal light充分考虑了用户使用中各环节需求,提出了包括可替换的镜片,多种配色,以及跨平台兼容等多种搭配可能。

  另外其通用USB-C端口不仅支持nreal light的计算单元,还可以连接并播放大多数USB-C兼容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和台式电脑)的内容,实现自由式跨平台兼容。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XR业务负责人Hugo Swart表示:“nreal希望通过混合现实眼镜将虚拟内容与现实世界相融合,它不仅是一款新的产品,更是全新一代的增强现实体验。我们不但可以提供真正的沉浸式体验,而且希望每个人都能很容易接触到这种体验,”nreal创始人兼CEO徐驰说道,“我们很高兴向大家介绍这款创新的混合现实眼镜nreal light,这种兼具舒适轻盈和沉浸体验的新尝试,我们相信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爱奇艺高级总监张航表示:“当我们看到nreal开发的混合现实眼镜时,我们非常兴奋。这款眼镜在便捷的尺寸和用户体验之间取得了恰当的平衡,具有强大的市场潜力,这也是我们决定与nreal合作开发未来内容产品的原因。” “混合现实类眼镜终端的进化不仅能让观众有更大的观看和交互自由度,还让内容创作者有机会创作出更有感官密度的内容体验形式。爱奇艺认为随着混合现实硬件的普及,必将带来适应新终端硬件的原生内容和体验产生,我们看好并期待“第四屏”的产生,希望与nreal携手共塑未来娱乐体验。”

据《IDC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2020》预计,2020年中国市场在 AR/VR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支出较疫情前显著增加,总体市场规模将于 2020年底达到66亿美元左右,较 2019年同比增长 72.1%—凭借这一成绩,国内AR/VR产业全球占比将达到55%、72.1%的增幅也超过美国市场位列全球主要市场首位,同时据IDC预测,未来 5年(2020-2024)国内 AR/VR产业平均增长率可达到47.1%的水平,这基本预示着国内市场将持续保持AR/VR产业的“全球第一大规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